刚开通5G基站,就拿下全球第一!比三大运营商厉害的广电什么来头

摘要:据媒体报道,中国广电5G在长沙圣爵菲斯酒店楼顶基站开通。这是中国广电在取得5G牌照成为中国第四大运营商之后的首个5G基站,也是全球首个700MHz+4.9GHz5G基站。

据媒体报道,中国广电5G在长沙圣爵菲斯酒店楼顶基站开通。这是中国广电在取得5G牌照成为中国第四大运营商之后的首个5G基站,也是全球首个700MHz+4.9GHz5G基站。

从数日前工信部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广电发放5G商用牌照起,中国广电便逐渐出现在大众的视野中。本以为一向默默无闻的广电就算新入局也难以打破三大运营商常年垄断市场的现状,没想到如今的中国广电一出手便是全球首个700MHz+4.9GHz5G基站,这个大招让不少人重新将目光聚集到广电的身上。

提起中国广电,很多人第一反应应该都是我们口中常说的那个发下“建国后不能成精”命令的广电总局。其实这里大众都误解中国广电了,中国广电,全称是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由广电总局负责组建和代管。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负责全国范围内有线电视网络有关业务,并开展三网融合业务。

而广电总局也就是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是中国广电的管理机构。还有的人可能会联想到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这又与广电总局和中国广电有所不同,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的前身是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和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与中国广电更是没有关系。

回到广电总局旗下的中国广电来,这次能开通全球首个700MHz+4.9GHz5G基站在业内来说也是非常不寻常的。与此前的三大运营商不同的是,中国广电的5G频率为700MHz,这比2G时代的800MHz频率还低。

从物理学来说,电磁波的频率越高,波长越短,衰减也越快,更容易被障碍物屏蔽。因此,中国广电的每个5G基站理论覆盖面积可达10平方公里,5G基站覆盖面积小和信号难穿墙的痼疾对于广电来说基本不存在。而三大运营商均为2515MHz以上的频段,对比下来,中国广电明显掌握了非常优厚的先天条件。

据估计,如果在700MHz上部署LTE网络,运营商们会比在2.6GHz上部署LTE网络节省80%左右的投资,减少成百上千亿的网络覆盖成本。而且目前世界上越来越多的发达国家开始将700MHz用于电信通信,现在国内广电独享700MHz,可以说是底气十足。借助700MHz的黄金频段,说不定中国广电就会一跃成为未来不可忽视的5G力量。到时候,对于普通用户来说,未尝不是一种新的选择,你怎么看呢?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卞慧静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