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入局汽车,新型专利曝光!看完发现国内汽车美容业要黄了

摘要:据外媒报道,苹果多项汽车专利曝光。其中包括一种“具有同步车窗的系统”,即车主如何通过控制车窗来保护隐私,还有一种“用于改善车辆侧视镜功能的系统”等。人们普遍认为,该公司正在研发代号为“泰坦计划”的某种汽车产品或服务,最有可能的是苹果品牌的汽车。

据外媒报道,苹果多项汽车专利曝光。其中包括一种“具有同步车窗的系统”,即车主如何通过控制车窗来保护隐私,还有一种“用于改善车辆侧视镜功能的系统”等。人们普遍认为,该公司正在研发代号为“泰坦计划”的某种汽车产品或服务,最有可能的是苹果品牌的汽车。

自从2007年iPhone横空出世以来,苹果最为赚钱的产品的就是手机。然而随着国产厂商以及韩国三星的逼近,苹果的市场地位开始逐渐动摇。如今科技界最火的除了手机等电子产品,最为热潮的就是汽车了。所以跟很多人看好的一样,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苹果也盯上了汽车这个市场。关于苹果汽车专利曝光,大众并不意外,只不过跟很多玩家的高光不一样,苹果的汽车项目显得有点扑朔迷离。

比如这次在专利中,苹果认为车窗玻璃上可以安装光调制器层,例如由带有偏振器并用液晶材料制成的光调制器层,用于可变反射率的胆甾型液晶层,以及使用聚合物分散液晶层的可调节雾化层等类似东西。

苹果建议同时采用车内和车外光源,可以用“交流调制波形”进行调制,这样就不会影响乘客的视力。例如,车内灯可以特定的控制方式每秒多次打开和关闭,频率非常之快,以至于用户无法察觉照明状态发生了变化。简而言之就是通过创建可控制层来调整光线通过车窗的方式。

不少人可能会想到国内很多车主都喜欢干的一件事,给汽车贴膜。全世界,你可能找不到第二个国家的人会比中国人更热爱贴膜。从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再到汽车,都要贴贴贴。最显而易见的是,国内有很多汽车美容店都提供汽车贴膜服务,虽然车窗膜的好处有很多,防爆、隔热、隐私,不过贴膜也有缺点,就是即使是全透明的前挡膜也做不到透光率超过90%,更不要说各种颜色各种加深的所谓隐私膜了,深色膜会降低驾驶员的观察能力,对于安全驾驶不利。

而美国方面在这一点上要求就比国内严格很多,在美国的大多数州,所有商业用车前风挡不允许使用贴膜,前侧窗、后窗的贴膜透光率有下限规定。私人用车,对所有贴膜设定透光率下限。当然,虽然要求很高,但仍无法避免贴膜背后隐藏的弊端。

这次苹果的专利曝出,如果可行的话,不失为一种解决贴膜难题的好办法。不知到时候苹果正式入局汽车,又会给汽车界带来什么样的变革,你期待么?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卞慧静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