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亏损就换血!新官上任就直面净利润暴跌30%窘境,能否顶得住?

摘要:据外媒报道,韩国家电巨头LG电子近日迎来了一次高管人员大变动,原CEO和多名高管被撤换,主要原因是LG电子今年第三季度净利润暴跌30%,这已经是连续第18个季度亏损了,其智能手机部门陷入困境,如今已经到了难以扭转的窘境。LG电子是仅次于三星的韩国第二大电子公司,生产多个系列的产品,包括手机、电视、空调、洗衣机和冰箱等。

据外媒报道,韩国家电巨头LG电子近日迎来了一次高管人员大变动,原CEO和多名高管被撤换,主要原因是LG电子今年第三季度净利润暴跌30%,这已经是连续第18个季度亏损了,其智能手机部门陷入困境,如今已经到了难以扭转的窘境。LG电子是仅次于三星的韩国第二大电子公司,生产多个系列的产品,包括手机、电视、空调、洗衣机和冰箱等。

此次撤换高层LG电子将原本负责移动和家庭娱乐业务的Brian Kwon升任为LG电子集团的新任CEO,12月1日正式任职。Brian Kwon曾在2018年带领LG移动部门走出困境。与此同时,LG电子还撤换了首席财务官,并设立了新的首席战略官职位,同时撤换了家庭娱乐和移动通信部门总裁。

接任LG电子集团CEO的Brian Kwon毕业于韩国首尔国立大学,主修工业工程,他在LG公司工作了32年,在大数据、人工智能和云技术等领域都拥有丰富的经验。其实Brian Kwon早在2014年11月LG的人事调整中,就已经成为旗下家庭娱乐业务部门的执行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该部门主要负责的是电视、音频和视频相关的业务。

在2018年的另一次改组中,Brian Kwon被任命为LG陷入困境的移动业务负责人。在过去的几年里,LG不止一次地进行管理层重组,并调换了移动业务的负责人,努力让该部门更具竞争力。在Brian Kwon上任之后,该部门蓬勃发展,利润一直持续增长,很显然他为LG立下了汗马功劳。

然而,LG在移动领域近几年并不顺,其前景颇为棘手。不得不说的是,LG在电视领域的品牌标识或影响力远要比在移动领域强得多,而LG的移动部门多年来一直在苦苦挣扎,不仅难以赚钱盈利,大多数购买手机的消费者几乎很少再关注LG。

从LG今年公布每个季度的财报来看,LG的家庭娱乐业务赚到了数亿美元的营业利润,相反在移动通信业务上却损失了数亿美元。虽然不能说这一切都是由高管人员造成的,但LG调派Brian Kwon接管移动设备业务目前无疑是最合理的选择。

众所周知,显示面板技术在移动领域越来越重要,可折叠的显示屏已经成为手机厂商的新战场。而Brian Kwon在电视市场任职时,帮助LG生产和销售了大量的显示面板,因此他这些成功的经验在移动领域对于LG而言必然是非常有价值的。

至于实际成果如何现在还不好说,毕竟还没正式上任。面对LG移动通信业务上巨大的亏损,Brian Kwon能否顶住压力创造奇迹,或者LG电子集团再发声明撤职高管?这些都不得而知。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顾冬梅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