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装俄罗斯本土软件手机会被禁止销售?苹果带头对抗:不能容忍!

摘要:近日,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了一项让很多厂商烦恼的新法律,该法律要求在该国销售的所有在俄罗斯发售的智能手机、个人电脑和智能电视机都必须预装俄罗斯本土科技公司开发的软件,否则就会面临罚款或禁止销售的处罚。

近日,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了一项让很多厂商烦恼的新法律,该法律要求在该国销售的所有在俄罗斯发售的智能手机、个人电脑和智能电视机都必须预装俄罗斯本土科技公司开发的软件,否则就会面临罚款或禁止销售的处罚。这项法案的出台各国智能手机、电脑、电视领域都掀起了一阵轩然大波。

这项法律通过的本意是希望能够加强俄罗斯本土软件企业的发展。毕竟对比起其他国家,俄罗斯在科技领域一直没有什么出色的成绩。网络科技的实力对于国家综合实力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如果俄罗斯一直处于下风的话必然会跟不上全球发展的步伐。这种法律对本土软件商好是好,但是在很大程度上会损害外来厂商的利益。

一般来说一部手机中的一些预装软件都是这个手机品牌自家研发的,在整体的设计上有自己的想法。例如,华为的EMUI和小米的MIUI操作系统,搭配的都是自家的一些软件,风格统一、设计上赏心悦目,如果强行加入俄罗斯的本土软件会破坏这种统一性。而且最重要的是,各品牌在自己软件设计上都投入了不少的资金,就希望在自家手机发布时能够提升点使用量甚至大范围的推广出去,这个时候俄罗斯软件商还要来分一杯羹,品牌商岂会轻易答应。

这种情况正如俄罗斯业内人士所担心的那样,这一规定可能会让一些科技企业退出俄罗斯市场。苹果公司里的表态则很好的证明了这一点。据俄罗斯媒体今年早些时候报道,苹果公司对上述行为完全不能接受,“向苹果生态系统添加第三方应用程序的授权等同于越狱。这将构成安全威胁,该公司不能容忍这种危险行为。”

预装软件对于安卓系统的手机来说可能只是额外增加了一点负担,但是对于苹果的iOS系统来说就比较困难了。iOS系统是个全面的封闭系统,对外界软件的接受程度本身就不太高,有很多的限制,这也才保证了该系统超高的安全性。而要在iOS系统上预装别的软件无异于破坏这个系统的安全性。更有比较消极的业内人士认为,如果俄罗斯执意执行这个法律的话,很有可能苹果会退出俄罗斯市场。

而除了各个手机厂商对此表示不满之外,实际上俄罗斯的本国国民也有不小的担忧。既然这是俄罗斯官方认证的预装软件,那么很有可能会利用预装的软件程序来监视本国国民。近几年来,对于APP软件监听、收集用户隐私事件层出不穷,即便是像脸书、推特这样的大型软件公司也出现了不少的状况,现在出现这样的猜想也不难预料。

其实,如果俄罗斯想要真的发展本国的科技企业,最先开始的应该是将本土手机品牌发展一下,在别的品牌上预装软件难免得看他人的眼色,想要用法律来强压又可能带来很多负面结果,不如加强自己的硬件设施。你们怎么看待俄罗斯这个新签署的法律呢?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基晶晶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