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不得苹果谷歌不996,原因在这!看科技公司如何摆平住房危机

摘要:随着冷空气的来临,不少地区已经开启了御寒模式,温暖的被窝可以让人忘记一切的烦恼,但是生活不仅只有睡 觉还需要上班。按时打卡,迟到扣钱,就算外面寒风刺骨、风雪交加依旧不会改变上班时间,除非有暴乱!硅谷的苹果和谷歌公司曾就因通勤班车遭到硅谷原住民的多次流石和气枪袭击,更改了上班时间以适应由于更改行车路线而导致的上班时间延长。

随着冷空气的来临,不少地区已经开启了御寒模式,温暖的被窝可以让人忘记一切的烦恼,但是生活不仅只有睡觉还需要上班。按时打卡,迟到扣钱,就算外面寒风刺骨、风雪交加依旧不会改变上班时间,除非有暴乱!硅谷的苹果和谷歌公司曾就因通勤班车遭到硅谷原住民的多次流石和气枪袭击,更改了上班时间以适应由于更改行车路线而导致的上班时间延长。

在2018年年初,苹果和谷歌的硅谷通勤班车就连续遭遇了6起飞行物体袭击,大巴车窗被严重损坏。而袭击都是在班车早晚接送员工行驶在美国280号州际公路时发生的,其中有苹果公司5辆班车、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1辆班车遇袭。因此为了预防类似事件发生,苹果的班车不得不更改行车路线,延迟上班时间。

但其实这并不是硅谷地区的科技公司通勤车第一次遭遇袭击。早在2013年,硅谷原住民对于科技公司的反抗就愈加频繁和剧烈。在科技公司通勤大巴常出没的公路上,多次出现举牌抗议、涂鸦大巴甚至有民众抬着棺材围堵科技公司的通勤大巴车。甚至在2014年,谷歌法务驱逐旧金山某房屋内租客时,这种对于科技公司的不满引发了大规模抗议游行,一度让当地警方十分紧张。

而硅谷地区之所以出现这么多起反抗、袭击事件,则是因为该地区的科技公司身价一路走高,对于金融和房地产的冲击愈加巨大。动辄数百亿美元身价的科技公司,拉高了该地区平均的消费水准。又加上硅谷地区科技公司开出的高额工资,巨大的资金市场冲击了硅谷的房地产和消费市场。房价和消费水平的激增,导致大量在硅谷地区工作的普通工作者在地区内收入水平急剧下滑。带来的后果即是大量的人连租房都负担不起,经济崩溃亦或是破产,导致无家可归无房可住,只得流浪街头。

所以面对日趋紧张的原住民和科技公司的关系,以及频繁的抗议活动,加之自身员工对于住房的诉求,硅谷的科技公司在住房投资上逐步扩大。

近期,苹果公司就宣布将捐赠25亿美元来应对加州硅谷的住房危机,包括提供10亿美元住房投资基金、10亿美元首次购房者贷款援助基金等。在更早之前,谷歌就宣布未来10年将投资10亿美元建造约2万套住房。Facebook也同样决定在未来10年拿出10亿美元在加州建房。

但数十亿美元看似很多,平摊到庞大的无家可归者以及低收入人群上就所剩不多了。并且科技公司的投入目前并没有宣称会持续多久,当这笔资金消耗殆尽时,剩余的无房者该何去何从?如果再遇到袭击,硅谷的科技公司又会作出什么行为,难不成还将继续改线路,延迟上班时间吗?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顾冬梅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