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一致抵制的三星在裁员方面做到了良心?不仅补偿还帮找工作!

摘要:三星这几年在中国发展不利是有目共睹的事,几乎网络上每个人都在等三星推出中国市场。近日三星正式退出中国制造,关闭了好几家工厂并进行了彻底的清算,这一点大家关注的不是很多,反而是三星对于员工的补偿的丰厚倒是引起了大众不小的讨论。

三星这几年在中国发展不利是有目共睹的事,几乎网络上每个人都在等三星推出中国市场。近日三星正式退出中国制造,关闭了好几家工厂并进行了彻底的清算,这一点大家关注的不是很多,反而是三星对于员工的补偿的丰厚倒是引起了大众不小的讨论。

可能是韩国大企业,尽管离开了中国市场,三星应该觉得走也要走的有排场。对于惠州、苏州关闭的工厂员工,一旦离开他们就面临着失业的风险,三星对面共做出的补偿真的算是相当到位了。会为工人每人多缴纳一次五险一金,补偿N+3个月的工资。如果说工龄长的工人可以领到的补偿款甚至能达到十万。很多网友看到这些补偿之后都不禁感慨了一句,那些年大家一致抵制的三星倒是在裁员方面做到了良心。

除此之外,三星还按照工龄送给工人一台三星手机。工龄在10年以下的将会得到一部中端手机三星A8,在10年到20年的员工将会得到一部三星S10+,而工龄超过20年的,不仅可以得到一部三星S10+,同时还有一部三星note10+ 5G版。虽然看上去没什么,但终究是三星自己的产品。表现较好的员工,三星的管理层还会联系比亚迪等企业,帮助员工找到新的工作。

这么介绍下来,感觉是三星只是在撤出中国的时候对员工做出很好的补偿而已,看起来像在做表面功夫,为的就是挽回自己在中国失去的市场和面子。但实际上,这还真不是三星在做表面功夫。在中国社科院发布的企业社会责任排名中,三星多年都蝉联了外企榜首,今年也不例外。

在这里所说的企业社会责任指的是市场责任、环境责任、社会责任、责任管理等多方面对企业社会责任管理现状和责任信息披露水平。三星也真的在中国做了一些公益慈善的事业,像设立公益团管理机构——“中国三星员工公益团总团”,带领8.5万名中国三星员工开展以扶贫为主的公益活动,或是在河北南峪村推出的“分享村庄”项目等等。不管怎么说,三星在中国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效果是有目共睹的,不然中国社科院也不会白白给它这个荣誉。

从社会责任、对待员工这方面看,像三星这样有较为强烈社会责任心的企业,中国企业还是有点少。就连能与三星在产品上抗衡的华为也在今年出现了员工纠纷事件。现在三星倒是用行动给中国企业上了一课,品牌的影响力,不仅体现在产品的宣传和质量上,更是对内对员工、对外对社会负责上。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基晶晶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