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圈竟有这么多功能,不想被看就设“仅聊天”,好多人都不知道

摘要:最近几天微信热闹非凡,打开朋友圈可能会看到一番不一样的景象。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原来是微信新版本更新了,这一次更新可不是简单的bug修复,还给大家带来了新功能。微信iOS端发布了7.0.9新版本,全面更新了许多实用功能,也算是在2020年即将到来之际的一份新年礼物。为了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此次更新情况,下面就将微信7.0.9 iOS的新能力做 一下简单整理。

最近几天微信热闹非凡,打开朋友圈可能会看到一番不一样的景象。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原来是微信新版本更新了,这一次更新可不是简单的bug修复,还给大家带来了新功能。微信iOS端发布了7.0.9新版本,全面更新了许多实用功能,也算是在2020年即将到来之际的一份新年礼物。为了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此次更新情况,下面就将微信7.0.9 iOS的新能力做 一下简单整理。

1.手机终于支持“引用”功能

如果你使用过PC版微信,就一定明白消息引用功能的妙处,无奈此前手机端一直没有实现。这一功能终于在此次微信7.0.9 iOS版中上线了,只需长按聊天消息,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引用”,再输入自己的回复即可。目前支持小程序、图片、视频等形式的引用,但只带引用内容无法发送。不过,引用效果不是很明显。在微信7.0.9 iOS版中,无论是什么形式的引用消息,都会被缩略成一行文本,多余的部分会显示为“...”,只能在点击后才可完整显示。

2.朋友圈可以评论表情包

打开朋友圈,你可以在任一动态下评论表情包了。点击“评论”,再点击表情按钮,除了微信原有的自带黄脸表情,你自己添加的单个表情、自拍表情、整套表情包均可用于评论或回复了。但朋友圈“信息流”页面中的表情包效果,并不是特别美观:动态表情在朋友圈所占比例非常小,且不可动,只有在具体的动态详情页中,表情包可正常播放。而点击任一表情,进入单独的播放页面后,可以对其进行投诉、合拍、发送给朋友、添加等操作。

3.可以对单个好友设置“仅聊天”权限

如果你的微信加了或正要添加客户,但并不想让对方窥探到你的私生活,就可以对其设置“仅聊天”权限。点开好友的资料页,在原本的“备注和标签”下方新增了一项“朋友权限”,进入后你可以设置为“仅聊天”,对方将无法看到你的朋友圈、微信运动等信息了。

4.“扫一扫”新增“识物”操作

在一周前微信7.0.10 Android内测版中就已经看到了“扫一扫”的变化,取景框由小方框变为了全屏界面,原本的“扫码、封面、街景、翻译”四个选项也被“扫码、识物、翻译”所取代,还新增了一个二维码和一个图片图标。二维码图标可用于向朋友展示你的微信二维码名片;图片图标则会调起你的手机相册,识别图片中的二维码、条码、小程序码。

5.朋友圈不再“折叠”

微信曾对朋友圈有一套“原创保护”机制,当复制一大段文字粘贴到朋友圈后,会被折叠为一行并配以灰色背景,点开后才能查看全文。而在最新版微信中就算复制粘贴再多文字,也不会再被折叠了。

总的来说,这次微信7.0.9 iOS版非常值得更新,一次性加入了消息引用、表情包评论、多帐号切换等呼声极高的功能,可以说是年底来了一次全面更新。那你有没有更新微信呢?使用之后你又有什么不一样的想法?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顾冬梅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