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银行独占鳌头,只因建在全球唯一中立国?看完这些你就明白了

摘要:随着时代发展和社会进步,人民生活水平有显著提升,家家都有存款和流动资金,为了安全和便利,人们都习惯把财产存入银行,因此银行成为和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机构。中国就有很多银行存在,例如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等,美国也不例外,摩根银行、花旗银行,但是要说最顶级的银行,当属瑞士银行。它才是各国富商的最爱,为什么呢?

随着时代发展和社会进步,人民生活水平有显著提升,家家都有存款和流动资金,为了安全和便利,人们都习惯把财产存入银行,因此银行成为和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机构。中国就有很多银行存在,例如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等,美国也不例外,摩根银行、花旗银行,但是要说最顶级的银行,当属瑞士银行。它才是各国富商的最爱,为什么呢?

瑞士是欧洲最富有的国家,也是全球最富有的国家之一。在瑞士有两大东西其它国家难以匹敌,一是钟表,二是银行。瑞士是全球最大的离岸金融中心,持有全球30%的离岸货币,总额接近2万亿欧元。其中瑞士银行素以安全措施好、保密程度高、实力雄厚出名,各国富商都喜欢把钱存在这里。安全性和保密程度成为了瑞士银行独占鳌头的主要原因。

瑞士作为全球唯一公认的中立国。即使在残酷的二战时期,由于瑞士特殊的中立国地位,一度成为纳粹德国和其他国家进行黄金交易的主要地点。各国纷纷向瑞士银行买卖黄金,以换取硬通货瑞士法郎。据称,当时纳粹德国的帝国银行90%的黄金交易就是通过瑞士银行进行的。

另外瑞士各银行保密工作非常之强,严肃到已经写入了国家刑事法律当中。任何泄露客户信息的行为都会受到法律的制裁。为了替储户严格保密,在苏黎世和日内瓦有116家专门办理秘密存储业务的银行,当然这还不算各大银行内设的私人储存窗口。在这些银行里,不准拍照,不讲姓名,有些甚至不设招牌,只标有经营者的名字,而这其中最典型的当属瑞士银行。

为了加强储户安全,瑞士银行采用密码账户、化名代号等管理方式,即储户只在第一次存款时写真实姓名,之后便把户头编上代码。而且知道客户真实身份的人是极少的,因为办理个人秘密户头的职员要绝对可靠,大都是子承父业,世代相传,经过学徒制度的良好职业教育。据说当年萨达姆死后美国只拿到了10亿美元,要知道萨达姆的遗产100亿美元都不止,后来才知道萨达姆三分之二的钱都存在瑞士银行,但无论美国态度怎么强硬都无法取出来。

那么这么多人到瑞士银行存钱,他们的钱都放在哪儿呢?据说瑞士银行的金库就建在联邦大楼的地下,黄金等贵重物品都在这里保存着。这可不是一般人进得去的地方,他们的保密工作非常好,要想进入这里,必须通过客户虹膜识别,并且须有工作人员在场,才能进入黄金库。所以把钱存在这里,完全不用担心会造成任何损失。

看完这篇文章,你现在知道为什么大家都喜欢将钱存进瑞士银行了吗?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顾冬梅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