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伟冰、常程都在小米了!集齐业界“大嘴”,雷军这盘棋下得好大!

摘要:去年的1月2日,金立卢伟冰加盟小米已经让很多人大吃一惊,没想到今年同样的日子雷军在微博宣布联想的常程也加入小米,同样担任小米手机方面的负责人。要知道在12月31日,联想官方刚发布声明称常程是因个人家庭以及身体原因才会离开联想,现在才过两天就加盟小米,对于联想方面来说实在是有点尴尬。

去年的1月2日,金立卢伟冰加盟小米已经让很多人大吃一惊,没想到今年同样的日子雷军在微博宣布联想的常程也加入小米,同样担任小米手机方面的负责人。要知道在12月31日,联想官方刚发布声明称常程是因个人家庭以及身体原因才会离开联想,现在才过两天就加盟小米,对于联想方面来说实在是有点尴尬。

要知道,常程在联想负责手机业务的时候,常常在宣传的时候碰瓷小米。例如宣传联想手机的时候在微博上面说联想手机的性价比已经全面超越小米等等,与小米卢伟冰对线吹自家产品、贬对方产品在2019年这一整年来都不少,甚至他本人表示手机行业的相互碰瓷是常见操作。如今这两个在互联网上“互怼”的敌人成了一家公司的同事倒是让很多人喜闻乐见。

常程的这一火速跳槽的动作引发的争议可不小。有人认为这样短时间跳槽到竞争对手公司可能违反了竞争协议,也有人认为是因为是因为卢伟冰近期的荣耀电视vs小米电视拆机事件,给小米带来了不少负面影响才会让常程火速加入。也有人并不看好常程的加入,毕竟之前他负责的联想手机线业务也没有搞好,不认为他能给小米带来多大的推动作用。

实际上,去年卢伟冰加入小米之前在金立也并没有表现出多大的成绩,但是2019年这一整年的表现,足够让许多米粉认可了。去年的卢伟冰的加入让小米的红米独立的出来,继续“攻打”性价比这一领域,稳住原来小米的中低端市场,能够让小米主品牌进军高端市场没有后顾之忧。从年初999元的“小金刚”到年末的的“真香机”K20 pro,再到突破5G手机底线的1999元K30,卢伟冰算是成功在小米立足了。

从常程的个人履历来看,对于手机产品设计上,他还是相当有经验的,当初在联想的时候也曾成功打造出联想的经典机型K900,并不是毫无成功的经验,只是由于后来联想能够提供给常程的资源太少了,只能天天靠碰瓷来寻找存在感。现在小米将其纳入麾下并负责手机产品设计,想必是要在明年全力发展的小米主品牌。有了足够的发挥空间,想必常程应该会在明年展现出比碰瓷厉害的东西。

从2019年的卢伟冰加入,再到2020年常程的加入,可以说常程是拼凑雷军的“小米梦”的另一员大将。如今华为实力最强、钱财万贯,拥百万雄兵卧居北方;步步高的OPPO、vivo据守江东,线下渠道遍布明星优势显著;小米智能偏居一隅,手握智能家居业务,只能算是勉强易守难攻。这种局面下雷军当然要开始广纳天下贤士。说不定明年1月2日,罗永浩也会来呢?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基晶晶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