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机市场再洗牌,小米痛失“全球第二”

Dataxsy

摘要:今年7月,小米科技创始人兼董事长雷军在微博分享了一条天大的好消息,消息中称小米手机销量超越了苹果,智能机市场占有率17%,位列全球第二。

今年7月,小米科技创始人兼董事长雷军在微博分享了一条天大的好消息,消息中称小米手机销量超越了苹果,智能机市场占有率17%,位列全球第二。于是在8月10日小米的秋季新品发布会上,颇受鼓舞的雷军曾慷慨激昂地立下豪言壮语“小米将用三年时间,拿下全球第一。”但戏剧性的是,仅仅过去三个月,根据2021第三季度手机厂商出货排行榜的信息显示,就全球智能机市场来看,苹果以15%的全球市场占有率重返智能机全球出货量排名第二,小米排名再次跌回第三。

图片1

近日,全球市场研究机构Omdia在其报告中显示,全球智能手机Q3出货量共计3.18亿部,同比下降11.1%。苹果Q3以同比增长22.7%的销量,共计出货5090万部的成绩超过小米回到全球第二,小米则以4560万部的出货量回到全球第三位。

其实在全球智能机销量与往期同比下降11.1%的语境下,小米痛失全球第二的原因有迹可循,一方面受制于国内品牌的变动,如荣耀在复出后恢复与谷歌的合作,市场份额迅速超越小米,上升至国内安卓机市场前三;oppo的出货量计入一加后,合计份额也有所上升。另一方面,苹果受益于“加量不加价”的苹果13系列的新机发布并抢占了华为退出后的部分高端市场份额,销量逆势猛涨20.8%。

图片2

具体来看IDC互联网数据中心发布的2021年第三季度移动电话全球销售情况:

三星以20.8%的市场占有率,共计6900万台的出货量位居第一。但受制于芯片供应紧张,同比下滑14.2%。

苹果以15.2%的市场占有率,共计5,040万台的出货量重新回到第二。同时取得同比逆势增长20.8%的成绩。

小米经过Q1、2两个季度内的高增长后,在Q3同比下跌了4.6%,同时还面临着今年首度供应缺货问题。不过小米仍然以13.4%的市场占有率,共计4430万台出货量占据全球智能机市场第三位。

全球前列的排名往往意味着企业将面对更大的挑战和责任。在全球智能机销售情况并不乐观的前提下,小米以一个年轻公司的身份站到这样的高度,必将面临更多激烈而惊险的商业变化,相比当下排名的滑落,我们作为旁观者和消费者还是希望小米尽快真正坐稳全球移动手机榜第二。

编辑/赵晓琦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