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人的天堂——小米再出福利政策

摘要:小米就是用这样的激励方式,留住了不同类型的核心员工,同时也按照这个模式,一部分员工先富起来。

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0年3月3日,是一家综合智能硬件和电子产品研发

的公司。据了解该公司在2021财富世界500强榜单中排名由2020年的422上升至第338名。

截止今日,小米公司全球员工人数为22074人,年利润为29.5亿美元,员工人均创造价值约为13.3万美元。在当今世界三大智能巨头公司:苹果、三星、华为中仅次于苹果。由此可见,小米可以在短时间内达到惊人的成就与公司员工的努力密不可分。

小米公司的员工为什么具有如此惊人的力量?这与小米公司的公司制度有着密切关系。据最新消息:今日小米集团发布公告称:“向 4931 位员工授予约 1.749 亿股小米股票。这是小米集团上市以来针对员工的最大一次激励。这笔激励计划的对象包括小米‘创业者计划’ 第二期入选员工以及其他优秀员工,其中并不包括公司高管。”

同时,小米集团创始人、CEO 雷军表示,继去年招募 5000 名工程师后,今年将继续维持这一招聘规模,再招募 5000 名优秀的工程师。

小米公司在激励员工发挥潜力方面有许多自己的办法,比较出名的激励案例还有:

2019 年 2 月,小米设立“百万美金技术大奖”,三年来共产生“小米环绕屏”、“MIUI 隐私保护”、“120 瓦有线秒冲”和“小米 CyberDog”四个大奖团队,每个团队获得 100 万美元奖励,同时比赛还产生数十个入围团队获奖。

2019 年 7 月,小米成为世界最年轻的《财富》世界 500 强企业,为了表示对员工努力的感谢,向 2 万多名员工发放了每人 1000 股股票。这是小米覆盖最广的一次员工激励。

2021 年 7 月 2 日,小米向 700 名首批入选小米“青年工程师激励计划”的员工授予了总计 1604 万股小米股票。这 700 名工程师的工作领域覆盖了研发、测试、产品经理、材料工艺、云计算、操作系统、影像调教、交互设计等众多前沿岗位。

2021 年 7 月 6 日,小米宣布向技术专家、新十年创业者计划首批入选者、中高层管理者等 122 人授予 1.197 亿股小米股票

除此之外,长期以来,小米实行的三种结算工资方法也很具有特色:

A、全部现金

B、1/3的现金+股权

C、2/3的现金+股权

这三种方式,供员工选择:

A是最平稳的,给你安全感,让你好好工作。

B就是共进退,和同事一起把公司的股价努力到最高值。

C就是给你舞台,和公司的命运捆绑在一起,荣辱与共。

小米就是用这样的激励方式,留住了不同类型的核心员工,同时也按照这个模式,一部分员工先富起来。大家都知道,喜欢非稳态薪酬结构的员工,是那种比较愿意接受挑战,也更加自信的员工。

以上内容我们可以看出,企业为员工打造的是一个多角度、多层次、多体系的激励环境,在这样的环境之中,每个员工都会尽自己最大努力发挥自己的能力。也是这样的员工力量努力下,小米前天发布 2021 年财报中:营收 3283 亿元,同比增 33.5%;净利 220 亿元,同比增 69.5%;研发投入人民币 132 亿元,同比增长 42.3%。

编辑/刘典一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