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手机号、学区房、千万邮轮,还真没有阿里拍卖没有的东西!

摘要:最近,一个手机号卖了391万的新闻火了,当即就有网友调侃表示,300多万买套房它不香吗?据新闻报道,这个手机号是一个法院被执行人的,为抵资产在阿里拍卖平台公开拍卖,但是起拍价108万,评估价146万,虽然当时只有11个人报名拍卖,却吸引了16万人围观。

最近,一个手机号卖了391万的新闻火了,当即就有网友调侃表示,300多万买套房它不香吗?据新闻报道,这个手机号是一个法院被执行人的,为抵资产在阿里拍卖平台公开拍卖,但是起拍价108万,评估价146万,虽然当时只有11个人报名拍卖,却吸引了16万人围观。

在之前司法拍卖这件事也就是新闻通报一下,如今大家已经能通过阿里拍卖这样的网络平台进行围观了。而在这个平台能看到的拍卖品可不止手机号这一种。在阿里拍卖,你能看到花 500-3000元买到一幅由朝鲜艺术家创作的作品的人,也能看到花100 多万人民币买到 372头梅花鹿,还有花上几十万买到某个矿山的采矿权的,甚至也有豪掷上亿买到大片土地和房产的。

从1元起的二手用品,到几百万的学区房、千万邮轮,还有上亿的工程项目,可以说是应有尽有。而除了房产、汽车、土地、股权、债权等等,还有什么冬虫夏草、陈年的茅台酒、珍稀的树皮树桩、乡村的一口水井,甚至还有中国运载火箭箭体残骸合作开发权。

阿里拍卖上的物品一般分为这几类,司法拍卖、海关罚没、金融资产交易以及珍宝拍卖。其中最为常见、被围观度最高的就是司法拍卖,上面所提到的391万手机号新闻就是源自于司法拍卖。司法拍卖是指法院将查封、扣押、冻结的被执行人的财产,采取拍卖的方式进行变价的强制措施。

近几年来,越来越多的司法机构开始选择在这些平台上拍卖手机号这类虚拟财产。实际上,在现代社会中,手机靓号也属于奢侈品,被不少人视为彰显身份地位的符号,而且还像买房子一样有一定的升值空间,属于个人固定资产的一部分,可以通过过户、继承、司法拍卖等方式“传递”下去。而这种虚拟财产也为司法机构解决一些棘手的案件提供了新思路。

截止到2017年已经有3002家超过全国 85% 的法院入驻阿里拍卖平台,其中就包括北京、广东、浙江、江苏等 12 家省级高级人民法院在内。司法竞拍的流程主要有六步:阅读公告、实地看样(非强制)、交保证金、出价竞拍、竞拍成功、办理交割。在阿里拍卖上,除了有专门讲解如何参与司法竞拍的视频,当事人还能参与模拟司法拍卖,先熟悉一下流程。

随着阿里拍卖走进大众的生活,网上也有很多跟风的人说可以在阿里拍卖上“捡漏”,可别太天真了。虽然阿里拍卖在某种程度上不仅重塑涉公资产拍卖市场,也在重塑不良资产的处置市场,但是如果你想要在阿里拍卖上捡漏买房买车的话,还是打住吧。即便是有了互联网的方式,拍卖这个行业的水依然很“深”,围标、串标、托儿还是存在的,只是他们可能在电脑或者手机屏幕前面,而不是像传统拍卖场合那样一起坐在场下。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基晶晶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