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销量卢伟冰从儒将变为大话王,贬华为损OPPO,红米这么难卖吗

摘要:近日,红米K30上市,在上市之前红米的负责人、小米副总裁卢伟冰果然又来为自家产品造势了,套路不变依旧是暗讽对家产品抬高自家产品的品质,这次讽刺的是华为荣耀V30。这次卢伟冰直接在微博上发帖表示,“标杆5G卖得很差,一堆库存,Redmi K30要在销量上见分晓!”

近日,红米K30上市,在上市之前红米的负责人、小米副总裁卢伟冰果然又来为自家产品造势了,套路不变依旧是暗讽对家产品抬高自家产品的品质,这次讽刺的是华为荣耀V30。这次卢伟冰直接在微博上发帖表示,“标杆5G卖得很差,一堆库存,Redmi K30要在销量上见分晓!”

这也不是卢伟冰第一次在微博上面发出这种碰瓷营销的言论了。实际上,从红米独立开始,在微博上小米高管们就开始进入了一种“亢奋”的状态,发微博的频次比微博的一些管理人员还要多,并且动不动就是卢伟冰这样的口水战。卢伟冰、雷军不仅仅要怼荣耀、华为,就连OPPO、vivo也不放过,“亢奋”到米粉也越来越看不懂他们的操作了。并且这种情况也很容易带来公关的翻车。

例如,2019年三月初的时候,小米产品总监王腾的一系列基本证实了小米缺货其实是一种推动黄牛散货的营销手段,引发了一波讨伐小米的争议。不论这个话的真假,这样的事件对于小米品牌带来的负面影响是巨大的。从小米高管的这一系列操作来看,被怼的几家厂商倒是没什么影响,反而是小米因为这样一波又一波的大话怼人影响收获了很多的负面评价,碰瓷、吹牛等等不好的标签被一一贴上。

要知道卢伟冰还在金立之时,被业内人士冠以的称号是“儒将”,他们评价他是,“在面对对手时不够狠”。再看现在,小米的发布会上、微博上、采访中,卢伟冰无一不是打鸡血、报参数、怼友商,面对对手毫不留情面,怎么就从一个有儒将美誉的人变成了打鸡血的狂人了呢?主要还是来自于卢伟冰背负的压力,这些“大话”很多时候都有些走夜路吹口哨给自己壮胆的意味。

从2018年第四季度开始,小米的红米手机销量的下滑就已经是一种趋势了,如果卢伟冰不能扭转这个趋势的话,他这个副总裁的位子也坐不稳。实际上扭转这个趋势的做法更多的应该是像荣耀一样针对现代人的需求拓展线下渠道等等,但是卢伟冰却一直在微博上面进行口水战,很大程度可能在于他想以这种方式表达自己对红米支持的一种态度。这样即便是业绩会下滑,大家记住的也会是他为红米的宣传尽了自己的一份力。

当然,如今红米推出的手机品质也的确不可小觑,就以卢伟冰这次强推的K30来说,相对于荣耀V30是有不小的优势。K30搭载高通骁龙765G处理器,支持5G双模,采用6.67英寸120Hz双挖孔流速全面屏,全球首发索尼6400万像素IMX686传感器,搭配3D四曲面玻璃设计,对于2599元这样的价位来说起的不错。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基晶晶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