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抄袭一直爽?赔了10亿都不长记性,三星又爆图标抄袭苹果

摘要:在近日举办的消费电子展上,三星的几款产品都获得了不少的好评,比如三星的“人造人”有情感、有记忆,让人许多人叹为观止,还有那个球状机器人让人眼前一亮。但是没想到三星帅不过三秒,又传出了图标抄袭苹果的新闻。

在近日举办的消费电子展上,三星的几款产品都获得了不少的好评,比如三星的“人造人”有情感、有记忆,让人许多人叹为观止,还有那个球状机器人让人眼前一亮。但是没想到三星帅不过三秒,又传出了图标抄袭苹果的新闻。

有网友指出,在三星做报告的PPT上所展示的图标与苹果往年发布会上的极为相似,不信大家可以比对着来看看。上图为三星在消费电子展上作报告所用的PPT背景图,下面那张图是苹果iPhone中设置里所用的面容ID图标,可以说是极为相似了。

虽然细看三星这个图标之后可以发现与苹果的图标并不是完全一致的,比如三星所用的线条更粗、间距更小等等,但是一眼看上去很明显是能让人联想到苹果的图标的,只不过是经过了细微的调整而已。这都已经是2020年了,三星怎么还是没有改变抄袭的恶习呢?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三星第一次抄写苹果的设计了。上一次的抄袭诉讼一直从2011年延续到了2017年。2011年,苹果起诉三星侵犯了自己的外观设计专利,指控三星抄袭了iPhone的多个外观设计要素,例如圆角矩形边框、手机软件图标的设计、排列和呈现方式,甚至还有字体等等。在审判初期苹果获胜了,并且法庭判定三星赔偿苹果超过10亿美元的金额。

当然,三星没有完全妥协,还在2017年提起了上诉,并且很“聪明”的将这个诉讼的争议焦点从是否侵犯专利、禁售产品的方面转移到了赔偿金额方面。这些年来苹果针对多家品牌发起过很多有关这样的专利诉讼,除了维护自己知识产权的同时,其实也是在打乱对手产品上市的节奏,好让自己能抢占先机。

这些年来,三星“追随”苹果的步伐从未停止过,只要苹果推出什么新产品,三星就会迅速跟进。比如,苹果推出了AirPower无线充电垫,三星也迅速地推出无线充电底座;苹果推出iPad,三星的Galaxy Tab 平板就迅速跟上。甚至在三星2010年的一份内部报告里面显示,三星的产品设计师经过对比多年的产品之后,得出结论在Galaxy更像iPhone时,销量会更好。

也许现在看来很多手机品牌的零部件、外形设计都比较相似,但是在2011年那个时候,智能手机刚起步没多久,各家比的就是差异化,因此三星做所的模仿产品没少被人嘲笑。其实从近几年三星的新产品曲面屏、折叠屏来看,自身的创新力并不弱,本以为它能够摆脱原来“模仿”的路子,但没想到2020年了,三星竟然还在涉嫌抄袭苹果,真的挺让人失望的。

现在苹果方面并没有给出有关于这件事的反馈,如果并不计较的话也不稀奇。毕竟现在三星还是苹果的零部件供应商,两家还在合作阶段,苹果需要三星的OLED屏幕话就不会轻易撕破脸。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基晶晶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