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面刚?新电池技术被指“一派胡言”,比亚迪:真相今年三月见

摘要:近年来,研发和创新这一话题可以算是国内企业之间最受重视的热点了。可以看到,各行各业各个企业都在使尽全力在研发、创新上做文章。然而,作为国内车企的典型代表,比亚迪最近却因为研发一事惹上了麻烦。

近年来,研发和创新这一话题可以算是国内企业之间最受重视的热点了。可以看到,各行各业各个企业都在使尽全力在研发、创新上做文章。然而,作为国内车企的典型代表,比亚迪最近却因为研发一事惹上了麻烦。

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不久前,比亚迪宣称将在2020年全力推出最新一代的电池,该电池已经经过了比亚迪公司的长期酝酿和打造,目前拥有核心专利300多项。该消息报道出来之后,比亚迪的股价连续2个交易日大涨,比亚迪的市场增长至1458亿元人民币。

然而,这则消息随后引来了不少媒体的评论与指责,很多人都认为比亚迪居心叵测,仅仅只是想用“刀片电池”的名字作为宣传,“已拥有300多项核心专利”更是无稽之谈,简直是一派胡言。

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这时候,普通大众就不知道究竟该听信哪一方了。我们不妨来看下,这个“刀片电池”究竟是个什么?其实,“刀片电池”就是新一代的磷酸铁锂电池,性能上比传统铁电池更优秀一些。据比亚迪公开消息,比亚迪所产的刀片电池密度提升50%,寿命长达8年120万公里,成本还可以节约30%,这对于整个电池市场来说绝对是个重磅消息。

而媒体指责比亚迪的主要原因就是,其所宣称的磷酸铁锂电池,核心专利大多都在欧美国家,并没有在中国,所以比亚迪这么说并没有真凭实据。就刀片电池而言,申请的是实用新型专利,而非技术专利。

对此,比亚迪方面回应称,在刀片电池领域,比亚迪申请专利320多项,其中大部分为发明专利,这些专利优先在国内申请,海外专利也在同步申请中。而且比亚迪在电池领域的专利超过4000项,不存在核心专利在欧美厂商的情况。此外,比亚迪还表示,将在3月将举办技术解析会,届时会对刀片电池技术进行详细的介绍。到时候,究竟刀片电池是真是伪就能一见分晓了。

从比亚迪刀片电池受争议一事也能看出,虽然新能源汽车行业目前在快速发展中,但各种问题也随之产生。除了这次的电池争议外,外界一直存在不少反对新能源汽车的声音,比如新能源并不环保、新能源光骗补并没有核心技术等。众口难调,只能说时间会证明一切,等风过去,新能源究竟是未来趋势还是一时噱头就有答案了。你怎么看呢?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卞慧静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