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推特力驳文凭至上论,旗下特斯拉招人:没上过大学没关系

摘要:据外媒报道,近日,特斯拉正在招募人工智能团队成员。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推特上说,如果你没有大学学位,这不会成为你为特斯拉工作的障碍。

据外媒报道,近日,特斯拉正在招募人工智能团队成员。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推特上说,如果你没有大学学位,这不会成为你为特斯拉工作的障碍。

过去六个月,特斯拉的股价上涨了近220%,其中今年的涨幅约为86.5%。最新数据显示特斯拉市值目前高达1598.88亿美元。这样身量的巨头企业在人才任用上居然英雄不论出处,是很多人都没有想到的。

众所周知,就国内而言,绝大部分科技公司岗位人才招聘对学历这一要求都有硬性要求。当然,这并不仅是科技公司,各行各业都存在一定的学历门槛。有人认为学历不重要,有实干能力才是最主要的。很多公司的老总都没什么学历,赚的钱照样比本科生、研究生甚至博士生高。

对于这种现象,不少学历控就会反驳,为什么这些老板招人时还要招有学历的呢?还不是因为高学历带给这些人才的是知识水平,思维结构,逻辑能力的改变,没学历的人是不会拥有的。

而且从国内科技大厂招聘的结果上看,985、211高学历人才的数量占据大头。甚至业界衡量AI公司的能力和估值,一度有过拼博士等高学历人才数量的做法。现在,作为世界最出名的老板之一,马斯克却从自家做起,决定不看文凭,给整个行业带来了完全不同的风气。

马斯克有这样的举动并不意外,早在几年前,马斯克就曾公开表示过不看重学历,还举例称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甲骨文创始人拉里·埃里森,苹果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等人没有大学毕业。此外,马斯克本人就是火箭专家,AI专家,精通技术的工程师,科学家,领域大牛,自然不需要简历和项目经历的背书。

确实,虽然比尔盖茨、乔布斯等人都没有大学毕业,但无一例外都有着非常突出的专业能力,因此才能胜任这些工作。国内也不例外,那些少部分成功进入BAT、网易等大厂的专科生、二本三本学生,往往也是因为具备丰富的竞赛经历、项目经历,或者拥有高人一等的专业技能,能够在面试中脱颖而出。

总而言之,在这些大公司里选人才要么看文凭,要么看文化。问题就是,在公司招聘时如何判断没有文凭的人到底有多少文化。为此,马斯克也给出了相应解释,声称教育背景无关紧要,候选人需要通过核心编程能力测试。

其实,测试归测试,对于特斯拉AI技术岗位而言,某种程度上已经具有学历门槛了,毕竟从事AI方面,哪怕真的不考虑学历问题,能有几个非高学历的人能够胜任这类岗位。你怎么看呢?文凭和文化,哪个适合做第一门槛呢?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卞慧静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