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崩溃,小米也惨遭数万观众吐槽,小米电视年销量千万真不虚

摘要:最近一个月因为疫情影响,大家待着家中也基本上是刷剧看综艺,根据据广电总局节目收视大数据系统统计,1月25日至2月9日,全国有线电视和IPTV较去年12月份日均收看用户数上涨23.5%,电视机前每日户均观看时长近7小时。

最近一个月因为疫情影响,大家待着家中也基本上是刷剧看综艺,根据据广电总局节目收视大数据系统统计,1月25日至2月9日,全国有线电视和IPTV较去年12月份日均收看用户数上涨23.5%,电视机前每日户均观看时长近7小时。所以对于平台的压力也着实不小,近日连续两部热剧大结局,就直接导致了爱奇艺平台崩溃上了热搜,就连与之有资源联系的小米电视也随之崩溃了。

爱奇艺平台崩溃被观众吐槽上热搜也就罢了,毕竟是全面皆知的视频软件,但是小米电视同样也被评论推上了热搜,可以说从侧面展现了小米电视的用户基数并不少。如果小米电视没有那么多的用户,上这种程度的热搜基本上是不可能的。

一直以来,小米电视年销售量达第一、第二的新闻总被很多人认为是虚的,很多人甚至认为这是小米买新闻通稿的自我炒作行为,毕竟小米雷军、卢伟冰在微博多次“挑事”的行为实在令很多人印象深刻。但实际上,小米的销量也是实打实做出来的。去年双十一的时候,小米全渠道十分钟销量二十万台,年销售量千万也不是假的。假如真的按照一户三人的标准来看,到了2020年小米电视已经保守覆盖了三千万人,这个数据还是很恐怖的。

相信只要是对科技数码有关注的人应该都知道,智能电视一直被认为是除了智能手机之外的下一个窗口。无论是智能家居,而是客厅娱乐,都离不开电视。所以不论是小米还是华为,近几年一直在智能电视上面做文章,华为的智慧屏、小米电视1、2代、2S等等产品层出不穷。如今小米的销量领先了,可谓是在下一个市场抢占了一个好先机。

要说小米做智能电视也真的是敢,在产品质量有保证的前提下,几乎是把价格压到的最低,也才有了现在年销售量千万的结果。32寸的电视599元、43寸的电视999元、55寸的电视1688元、58寸的电视1699元、65寸的电视2488元、70寸的电视2999元……

当然,消费者也不是傻子,谁能不知道索尼、三星、华为的电视55寸敢卖4000多,甚至5000多,肯定是有自己的优势和特色的,贵的有理由这句话还是有道理的。但是,就现在的情况就是,中国大部分消费者对于智能电视这一块来说,还并不愿意为这部分溢价来买单,这也就是为什么小米能在短短几年内做到千万消费群体的重要原因。

但是小米电视在拥有了这么庞大的消费群体之后也要调整一下重点,那就是也要尽快做出自己的高端产品线以及规划高端产品,千万要吸取小米手机的教训,不能起了个大早,赶了个晚集,虽然做出了国民度,但是却迟迟上不了高端产品没办法大规模盈利。高端品牌对低端的杀伤力从手机就能看出来了,虽然电视可能不会更新的特别勤快,但是高端的溢价比例还是非常严重的,希望小米电视能够走自己认为正确的道路,并且越走越好。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赵丹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