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火箭没白炸!马斯克的SpaceX终于能送人上天,创造新历史!

摘要:近日,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也就是NASA证实,特斯拉总裁马斯克旗下的另一家企业Space X很快将会成为历史上第一家将宇航员送入国际空间站的私人企业。其实之前Space X曾做过一次“炸火箭”的直播,就是为了测试载人航天飞船的安全性,如今NASA方面都已经证明了,说明离实现的日期也不远了。

近日,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也就是NASA证实,特斯拉总裁马斯克旗下的另一家企业Space X很快将会成为历史上第一家将宇航员送入国际空间站的私人企业。其实之前Space X曾做过一次“炸火箭”的直播,就是为了测试载人航天飞船的安全性,如今NASA方面都已经证明了,说明离实现的日期也不远了。

根据外媒的消息,等待载人的飞船硬件 Demo-2 猎鹰 9 号和 Dragon可能都已经完成了制造,正在等待在佛罗里达州进行组装,最早可能于2020年4月下旬或者5月左右,载着宇航员鲍勃·本肯和道格·赫尔利进行首次飞行。

其实马斯克这家公司创造的“历史性”事件也不差这一件,当年所有人都觉得马斯克能够自己创办企业制造火箭并发射成功是个不切实际的梦想,但是马斯克还就把这个“梦”做成了。2010年12月8日,Space X研发的猎鹰9号火箭成功将“龙飞船”发射到地球轨道,这是全球有史以来首次由私人企业发射到太空,并能顺利折返的飞船。

如今这家一直被认为是烧钱的公司也即将走上赚钱的道路。Space X反复发射火箭是为了在太空“争夺战”中能够有更大的优势,搭建全球卫星互联网络才是Space X发射火箭的真正目的。目前,在全球范围内,其实只有45%的人能够接入互联网,而他们的联网方式基本都是通过陆地和海底的光纤电缆完成,但如果在太空里设置网络卫星,则可能使网络覆盖到地球的每一个角落。

目前,Space X的第五批60颗微卫星已经搭乘猎鹰9号火箭,从美国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成功发射升空,截止到目前,Space X已经累计发射300颗卫星,距离720颗的发射任务已经即将过半。

就现在这个完成程度,该公司就已经有希望于2020年晚些时候开始为美国北部和加拿大的客户提供“星链”服务。而一旦正式提供“星链”的网络服务,Space X将成为马斯克旗下所有公司中最大的“摇钱树”,前景可以说比现在的电动汽车公司特斯拉还要好。

马斯克本人曾提到过,如果说现在Space X每年运营火箭发射任务可以获得30亿美元的收入,那么在“星链”布置到一定程度后,提供的潜在宽带网络收入将达到每年300亿美元。Space X的首席运营官肖特维尔还曾在一次私人会议上透露,公司的“星链”项目正式进入运营之后,可能会被剥离为一家独立的公司并上市,而这极大程度可以让其首席执行官马斯克的财富估值超过亚马逊的创始人贝佐斯,成为新的世界首富,由此可见这个项目的赚钱能力。

而对于总裁马斯克来说,他发展这个企业的最终目的其实是为了完成自己殖民火星的构想和计划,如今“星链”计划顺利进行,可以为其赚取大量的后备资金,载人项目也在计划当中,可以说马斯克离实现自己的梦想又更近了一步。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赵丹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