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10首卖55秒破2亿,骁龙865+亿级像素,却还被说不够高端?

摘要:最近,备受人关注的手机产品就数小米10和小米10Pro了,而自从正式发售之后,小米这两款手机的销售成绩也的确可以,延续了小米一贯的火爆风格。两款手机在开卖55秒后突破2亿元,并在之后迅速售罄。作为小米冲击“高端”品牌的“十年集大成者”,人们的确感慨小米10在配置上非常良心,但与此同时说小米10和小米10Pro不够“高端”的人也着实不少。

最近,备受人关注的手机产品就数小米10和小米10Pro了,而自从正式发售之后,小米这两款手机的销售成绩也的确可以,延续了小米一贯的火爆风格。两款手机在开卖55秒后突破2亿元,并在之后迅速售罄。作为小米冲击“高端”品牌的“十年集大成者”,人们的确感慨小米10在配置上非常良心,但与此同时说小米10和小米10Pro不够“高端”的人也着实不少。

先来说说小米这两款手机的硬件和配置的优势。90Hz刷新率的流畅感很好;屏下指纹灵敏度很高,识别度也不错;1亿像素的拍照效果出乎意料;6.67英寸AMOLED曲面屏的外观观感和手感可以与三星、华为的手机媲美;30W无线充电、10W反向充电功能延续了小米一向的表现;WiFi 6、LPDDR5、UFS 3.0等硬件配备也被很多用户赞叹不已。

但是这两款手机的缺点也非常明显。手机摄像头中的两个200万像素确实不够格,还有凑数的嫌疑;说起来的确是亿级像素,但是拍照没那么惊艳,五倍以上变焦就不行了,视频拍摄慢动作效果不好;因为多种高端配置的加持,手机耗电速度也相对来说较快;作为3999元起的旗舰机,防水部分有点不够看,只是P2i级别;外观设计也并没有达到大家对于高端机的期待。

总结下来,小米这两款手机的确是一款配置均衡的旗舰机,总体的性能、屏幕、拍照以及散热方面都相比以前有很大的提升,再加上还有骁龙865芯片、LPDDR5内存和UFS3.0闪存,小米10 Pro可以算得上是近期新旗舰手机中很不错的一款,但是远远还达不到“高端”的程度。有人说这对于小米来说或多或少有点苛刻,但是没办法这是小米迈向高端转型不得不做的一步。

在原来小米的性价比面前,大众对于小米手机的一些缺陷包容程度会相对大很多,而现在小米要走高端路线了,大众的期待程度当然会进一步变高,对手机的挑剔程度就会相对更高一些。也因为这种想法,很多人就会觉得小米10看起来的确各方面都很好,但似乎好的程度还不够,不够达到他们所认为的“高端”程度,没有让人为其惊艳而买单的冲动。

而对于小米来说,要想真正地走进高端手机,就一定会流失掉一些对于他们产品抱有这种想法的用户。这类人有些会回归到红米用户群体中,有些则会转向其他品牌。雷军这次在线上直播发布手机之时,当3999元起的这个价格区间公布出来之后,弹幕上飘出了一大片“再见,打扰了”的评价,正是一种证明。

如果小米想得到更多的高端手机认同感,可能需要再次将其手机的外形配置往他的概念机MIX Alpha方面走。毕竟这款概念机刚发布时,惊艳了一大批的用户,几乎所有的人都相信了小米真的能做出不错的高端手机。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赵丹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