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兄弟”对簿公堂:神舟状告京东欠3亿货款!到底是何原因?

摘要:说到游戏笔记本,很多人肯定会想到神舟笔记本,因为高配低价而深受很多电竞玩家的追捧,堪称是笔记本界的“红米”。而近日,因为拖欠货款,神舟和京东却杠上了,连续两日在微博上“互刚”。

说到游戏笔记本,很多人肯定会想到神舟笔记本,因为高配低价而深受很多电竞玩家的追捧,堪称是笔记本界的“红米”。而近日,因为拖欠货款,神舟和京东却杠上了,连续两日在微博上“互刚”。

图片1

2月20日,神舟电脑突然在网上发声,控诉京东方面拖欠3亿货款,并且还正式发出声明警告,控诉京东方面不履行货款规则,与此同时深圳市神舟电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海军评论并转发此条微博,称欠账还钱,天经地义,消息一出业内哗然。不久后,京东方面回应称,因神舟违反双方签署的产品购销协议条款,导致其未结算货款被暂缓支付。希望双方在遵守契约精神的前提下,合理合法地解决分歧。

2月21日,神舟回应再发微博称,神舟没有违反双方签署的产品购销协议的任何条款,京东的声明反而证明了京东确实拖欠了神舟货款,在神舟再三追款而京东拒不支付的情况下,神舟去法院起诉完全是合理合法的解决途径。而针对神州方面最新言论,京东再次回应称,对于双方的争议,相信法律会作出公正的裁决。

图片2

这“一来一往”,吃瓜群众看的是云里雾里。要知道,此前京东与神州的合作可谓互惠互利。据神舟电脑官方发布的数据显示,去年618期间,其全网销售额突破3亿元,同比去年增长50%,其中笔记本线上零售京东份额占比为75%。可以说京东作为3C数码用品市场份额最高的线上零售平台,给神州电脑提供了良好的销售渠道,而神州电脑过硬的产品品质也为京东平台带来了巨大的流量和收入。按理说京东都不应该拖欠3亿货款才对啊,难道背后有什么不可抗拒的因素存在?

追究其原因就要从去年双11说起,当时京东方面要求神州“二选一”促销被拒绝后,便对神舟产品进行降价销售。结算时,京东要求神舟支付1559万元返利,但是神舟不同意,所以为了逼迫神舟支付1559万元返利,京东就扣下了神舟全部货款。当然这些都是神州方面公布的消息,仅以此来看,“无礼在先”的是京东,而后又扣下3亿多货款更是没道理。

图片3

神州作为一家成立已经有近二十年之久的电脑厂商,销量上却远不如联想惠普等厂商,后来居上的华为笔记本电脑也是给足压力,如今又面临特殊时期。在本身业务不佳的情况下,这3亿或许对神舟真的极其重要。

如今,昔日“兄弟”闹到对簿公堂让人唏嘘。看来没有永远的朋友,只有永远的利益。对此不少网友表示:“如果这事的主角是联想,想必京东也不敢得罪吧。”对此你怎么看呢?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赵丹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