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玩娱乐营销了!OPPO大胆上新6999元新机转型高端,能成功吗?

摘要:在延迟一年之后,OPPO的这款高端手机Find X2终于正式发布了,售价首次达到了6999元,也是OPPO历年来价格最高的一个产品。同为低端性价比手机起家,小米的首款高端手机的价格不过3999元起,而OPPOFind X2直接就以6000元的价格起步,实在让很多人觉得大胆。

在延迟一年之后,OPPO的这款高端手机Find X2终于正式发布了,售价首次达到了6999元,也是OPPO历年来价格最高的一个产品。同为低端性价比手机起家,小米的首款高端手机的价格不过3999元起,而OPPOFind X2直接就突破了6000元的价格,实在让很多人觉得十分大胆。

说起OPPO这个品牌,大多数人对其的印象大概就是代言明星请得多、换得勤,几乎是一茬一茬地在“割韭菜”。娱乐圈里每一个新出的“流量明星”都逃不过OPPO,也因此OPPO擅长娱乐营销的名头在手机界渐渐响了起来。在智能手机普及的初期,OPPO这样的品牌形象是极具优势的,加上基于总公司步步高对于线下下沉市场渠道的广泛布局,OPPO便拥有了很高的知名度,销售量也是节节攀升。

但是这些知名度和销售成绩很多都是建立在娱乐营销的基础上,简言之,这些成绩都太像泡沫了特别容易破碎,但凡有可以替代的品牌出现,OPPO的竞争力就会直线下降。vivo就是个很好的例子,在OPPO因为营销、明星效应大放异彩之后,vivo也走起了相似的套路,获得了不小的成功。也多亏了这两家手机品牌同属于一个总公司,不然也不可能一直相安无事到至今。

而在如今这个智能手机市场,连一向走性价比的小米都知道要转型高端品牌了,OPPO自然也要为自己规划今后的道路,一直靠明星效应割韭菜是走不长远的,一开始可能是某个明星的红利消失,还可以更换代言人,但越到智能手机发展的后期越能发现,大家也不再吃这种营销方式了。

更多的人选择智能手机变得越来越理智,并不会因为代言人是自己的喜欢的偶像而购买,更多看中的还是手机的实际配置、实用性和耐用性,这种转变也推动了OPPO对于品牌形象的一步一步转型。去年,OPPO将技术研发资金大力度的从40亿提升至100亿,还主动引进第三方技术厂商,虽然没能在系统、引擎方面做出什么大的技术改变,但是这两年OPPO的VOOC闪充技术也着实令人印象深刻,至少让不少人能知道OPPO也能做出些自己的技术。

这次推出6999元的高端手机可以说是OPPO的一次大跨步尝试,据说OPPO因为对于这款手机的产品规划、产品细节等方面不满意,因此还特地做了详细的修改延迟了一年才发布,就是不知道这款手机的实际体验,到底能不能得到关注手机配置的中高端消费者的认可了。

努力想要摆脱固有形象并拓展新市场是OPPO目前的目标,近年来OPPO对于品牌形象也进行了大幅度地调整,减少了很多娱乐营销的比例,积极与一些体育运动赛事方面进行合作。随着5G、智能家居等一些新技术浪潮的到来,很多手机厂商都希望能迎来弯道超车的机会,就是不知道这次Find X2能不能给OPPO打开高端市场的大门了。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基晶晶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