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额“归零”,却拿十亿砸进新领域,董小姐要把格力带向何方

摘要:今年因为疫情的影响,大大小小的公司业绩都有所下滑,然而这其中,著名的格力电器却表现出了销售量暴跌的现象。据媒体报道,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表示,受疫情影响,预计今年格力产值会下滑,“因为我们二月份基本上一个月都没有销售,往年销售一百几十亿、两百几十亿,今年几乎是零。”

今年因为疫情的影响,大大小小的公司业绩都有所下滑,然而这其中,著名的格力电器却表现出了销售量暴跌的现象。据媒体报道,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表示,受疫情影响,预计今年格力产值会下滑,“因为我们二月份基本上一个月都没有销售,往年销售一百几十亿、两百几十亿,今年几乎是零。”

主营业务“归零”,格力电器这些天都干什么了呢?据了解,和富士康、格力、比亚迪、OPPO等制造业的大型公司们一样,格力也在加紧马力改造厂房、生产口罩等防疫物资。

此前董明珠也曾公开表示,目前格力正在全力推进三件事。一是把防疫工作放在首位,坚决做到零确诊;二是调整生产线,斥资2000万元成立珠海格健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全力生产防疫物资;三是加大科技投入,研发生产消毒空气净化器等抗病毒产品。

如今,格力用两个月已研发出杀新冠病毒空气净化器,据说1小时杀灭99%新冠病毒。此外,董明珠还表示在疫情过后格力将拿出10亿投资医疗设备领域,研发生产高端医疗设备。

可以看到,疫情带来了暴涨的缺口,也引来了大大小小入场的新玩家。而格力对医疗领域的野心在这之中又算是数一数二的。有网友称:董小姐是一位真正的有责任、有担当、有情怀、有激情的企业家,当之无愧的中国当代最杰出商界女杰之一。

但是,也有网友称:转产口罩只是董小姐为了引流罢了。毕竟董小姐的口罩并不便宜,KN95防护级别的一次性使用口罩50只/盒,275元;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50只/盒,150元。

网友们的话也有一定道理,就董明珠个人而言,一方面,她与小米雷军的“10亿赌约”可见其深谙营销之道;另一方面,抛下“归零”的营业额不管,“战疫需要,我们就造”,转产口罩等防护物资又可见其家国情怀。两者相加,很难作出一个绝对的判断。

不过,就整个行业来看,不仅是格力,包括美的集团、海尔、TCL等诸多家电品牌都有进军医疗市场。不知随着疫情的过去,留在这片市场的还会剩下谁呢?你怎么看?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卞慧静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