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限购就算了,苹果手机也限购?是厂商营销手段还是事出有因

摘要:前些日子由于疫情的影响,国内不少超市、商店都迎来了百年难得一遇的购物狂潮,各种物资都遭遇了史上最强烈的疯抢。可以看到,个人医药物品类、个人以及家庭类的保护品、食品类……包括卫生纸在内的很多易消品都被抢购一空。

前些日子由于疫情的影响,国内不少超市、商店都迎来了百年难得一遇的购物狂潮,各种物资都遭遇了史上最强烈的疯抢。可以看到,个人医药物品类、个人以及家庭类的保护品、食品类……包括卫生纸在内的很多易消品都被抢购一空。

很多疯狂囤货的人目的都很简单,因为担心在疫情的影响之下,各个商品的供给会跟不上,长此以往家里会弹尽粮绝。确实,在各行各业都停滞的时期,很多产品的产能接近于零,就算年前屯再多的货都会有坐吃山空的一天。

但是,我们要知道储备物资的目的不是盲目的恐慌,而是减少去超市的次数。屯点食物、防护用品或者其它足够短期使用的生活必需品其实也就差不多了,毕竟不可能放着人们要饿死的风险也不复工。

那么问题来了,这种时期,会有人屯手机、电脑等耐用品么?国内反正暂时没有发现这种现象,有意思的是,国外好像有这个趋势。据外媒报道,由于冠状病毒爆发,供应链受到制约,苹果在美国对iPhone及其它产品的批发进行限制。在美国线上商店购买iPhone,从本周开始每位客户每个型号的iPhone只能购买最多2台。

口罩、护目镜限购也就算了,苹果手机也要限购?虽然说因为疫情的影响,全球iPhone供应短期内受到限制是事实。但是什么情况下,人们会屯手机呢?苹果的“限购”究竟是出于什么目的,是否是苹果的营销手段?

对此,有业界人士分析,购买2台以上iPhone的人群是存在的,比如有些软件开发者要做开发,有些采购来自大家庭,这些都是合理的。而站在苹果的角度看,不仅是为了应对这些人,更多的是为了防止来自“灰色市场”的经销商。据了解,为了赚钱,这些经销商们会大量采购,然后销往没货或者缺货的地方。因为现在虽然苹果线上店铺还在营业,但中国之外的实体店已经无限期关闭。

并且照目前国外防控疫情的现状,很难推测究竟什么时候才会恢复销售。一旦那些“黄牛”囤积居奇,很容易引起产品价格的波动,这对苹果的品牌形象会造成很多负面影响。

至于是否是营销手段,对于苹果而言其实大可不必,现在iPhone等产品在全世界的销量并没有出现明显下降,稳居高位,苹果并不需要这样来刺激销量。再说,消费者也不傻,除了一些狂热的“果粉”,一般人自己不需要换手机的情况下是不可能屯两部以上的手机的。你觉得呢?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卞慧静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