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抵制?没事,三星照样超越苹果,成全球第三大移动芯片商

摘要:根据市场研究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发布最新报告显示,三星在2019年的全球的移动应用处理器市场份额为14.1%,成功超越了苹果的13.1%的市场份额,成为了全球第三大移动芯片制造商。当然高居榜一榜二的依然是专业 芯片设计供应商高通和联发科,而同样将智能手机芯片作为产业之一的华为则位居第五,还需继续努力。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发布最新报告显示,三星在2019年的全球的移动应用处理器市场份额为14.1%,成功超越了苹果的13.1%的市场份额,成为了全球第三大移动芯片制造商。当然高居榜一榜二的依然是专业 芯片设计供应商高通和联发科,而同样将智能手机芯片作为产业之一的华为则位居第五,还需继续努力。

这种成绩对于三星的智能手机处理器业务还是不容易的,毕竟三星自研的猎户座芯片的产出能力是有限制的。三星一般会在Galaxy旗舰机选择分地区搭载高通骁龙或者自家猎户座处理器,但是总体来说还是使用高通骁龙的手机产量较多,因此三星能够在2019年成为爬到第三的位置,还是得益于去年它所发布的智能手机足够多。

而且在这份报告中,排名前五的这些智能手机芯片品牌中,只有三星和华为在这一年显示出了增长的迹象,除了高通和联发科之外,其他三家基本上只能靠自产自销。毕竟现在哪一个手机品牌使用哪一家芯片基本上已经成为了很难改变的一件事,例如现在的国产的几个手机品牌,推出中高端新产品基本上只会考虑高通骁龙芯片,即便是联发科推出了可能品质更好、性价比更高的天玑1000芯片,都很少有品牌商愿意“赏脸”去采用。而在去年三星成功的和魅族、vivo达成了合作,让这两个品牌选择猎户座芯片可以说是非常的不容易了。

现在大多数国人对于手机芯片熟知的也就苹果A系列、安卓手机标配的高通骁龙和“国产之光”华为麒麟,但其实三星猎户座处理器也是值得一说的,在单核性能上可以与苹果A系列芯片媲美。然而三星这系列的芯片几乎每一年推出的新产品都有翻车的迹象,给用户带来的实际体验并不好。工艺年年都在进步、CPU处理能力年年都有提升这没得说,但是重点是它发热现象也非常严重,而这个缺点从2015年到至今都没有得到真的改善。

在今年推出的新款产品Exynos 990与高通骁龙865相比实在有些落差,并且同样存在发热的毛病,这些问题的叠加还导致了大批英国使用者抵制现象的出现。如果三星还真的想把自己的这个猎户座芯片继续做下去,就好好改善一下缺陷,别好不容易在销量上超过了苹果的A系列处理,结果在口碑上跌了一跤,这可得不偿失。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基晶晶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