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联手京东方开发新OLED屏,三星被抛弃?其实是高通走投无路了

摘要:近日,高通宣布将和京东方展开战略合作,共同开发集成了高通3D Sonic超声波指纹传感器的新一代OLED柔性屏幕,看来新一代OLED柔性屏估计要在京东方的手中诞生了。这一合作达成,京东方似乎是牢牢抱住了高通的“大腿”,让他有机会将对手三星一举击败,但是实际情况并非如此。

近日,高通宣布将和京东方展开战略合作,共同开发集成了高通3D Sonic超声波指纹传感器的新一代OLED柔性屏幕,看来新一代OLED柔性屏估计要在京东方的手中诞生了。这一合作达成,京东方似乎是牢牢抱住了高通的“大腿”,让他有机会将对手三星一举击败,但是实际情况并非如此。

看上去好像是三星被高通抛弃了,但实际上可能是三星不再信任高通的这项技术了。高通对于3D声波指纹芯片技术的研发开始于2018年,最开始采用这项技术的就是三星。鉴于对高通这项技术的信任,三星在去年的旗舰机Galaxy S10和Galaxy Note 10系列手机中均引入高通的这项3D声波指纹芯片,但不幸的是这项指纹识别技术翻车了。

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三星Galaxy S10和Galaxy Note 10在去年十月份出现的指纹识别漏洞事件。英国消费者发现在使用硅胶套后,任何手指都能解锁三星这两款旗舰手机,这就意味着陌生人可以通过这个方法随意读取手机,甚至是进行转账操作。这个事件导致当时三星指纹识别服务遭到了全球银行的抵制,影响了全球大批量的三星用户手机使用状况。

三星不敢用了没关系,高通就将目光瞄准在了中国企业的身上。京东方是近年来少有的,能够与三星竞争的屏幕厂商。再加上中国智能手机品牌已经越来越多地开始使用国产屏幕商的产品,与京东方合作未来高通能够获得的好处只多不少。说不定高通此举还能够通过京东方拿下华为、小米等手机厂商的订单,让自家的指纹识别方案就此成为各大手机厂商的首选之策。

现在,指纹识别技术大致分为电容、超声波、光学式这三种。传统的指纹辨识芯片使用的是电容技术,而如今各大厂商追求的屏下指纹识别技术则是后面超声波和光学式这两种。超声波指纹识别技术是由高通主导的,而光学式技术则由供应商神盾、汇顶、思立微等占据主导地位。高通此次和京东方合作的另一大目的就是为了抢占光学式屏下指纹识别技术的市场份额。

由于汇顶的光学式技术在硬件和算法上领先于同行,致使光学屏下指纹芯片市场份额超过了90%,高通的超声波指纹识别技术因为没有办法突破OLED和LCD的技术难关,完全占不到一点优势。好不容易在去年有了突破在三星旗舰机上使用,还出现了大规模翻车的现象。

如果高通想要在未来对汇顶、神盾等的光学式指纹识别技术的市场份额造成威胁,就必须在此次合作中将超声波指纹识别技术的安全性提高,并尽量压低这个技术的成本。只有这样,高通才能够真正绑定京东方这个国内屏幕生产商,顺利打入国产手机厂商的供应系统。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基晶晶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