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芯片一轮比试出炉,海思打败三星,接下来能否守住优势有点悬

摘要:近日,市场调研Strategy Analytics新发布了研究报告《2019年Q4基带市场份额追踪:5G基带芯片捕获两位数的收益份额》。这个报告公布了占据了全球蜂窝基带处理器市场排名:高通以41%的收益份额领先,其次是海思16%,英特尔占14%。

近日,市场调研Strategy Analytics新发布了研究报告《2019年Q4基带市场份额追踪:5G基带芯片捕获两位数的收益份额》。这个报告公布了占据了全球蜂窝基带处理器市场排名:高通以41%的收益份额领先,其次是海思16%,英特尔占14%。对比2018年一季度的数据,高通的份额大幅下滑11个百分点,海思、英特尔则超越了去年的三星,成为第二第三。高通位居第一是毫无疑问的,毕竟初期的5G智能手机几乎全都采用了他们家的成果,而华为海思能够在海外市场的打压下逆势增长,超越英特尔、三星是很令人惊喜的。

2019年是5G商用的元年,智能手机则被视为是5G率先落地的应用之一,而基带芯片作为影响5G手机性能的核心部件,其重要程度不言而喻。因此各大手机品牌们一直在关注5G基带芯片的发展,哪一家的芯片更好,各个芯片设计商也在暗自较劲,看谁能在5G基带芯片领域拔得头筹。

高通得益于在2019年较早的发布了X50基带芯片,虽说不够成熟但是也早早地占据了大部分市场。华为的海思芯片输就输在它是不对外出售的,因此海思的增长全部靠的都是自家手机的出货量,能够做到这个程度不得不让人赞叹。

不过这只是5G基带芯片的第一轮比拼,在市场需求升级情况下,各路豪强逐步进入第二代际5G基带芯片竞争,5G基带芯片市场也分外热闹。华为海思虽然在第一阶段表现良好,但是第二轮的竞争局面是相当不利的。目前,华为手机的海外市场之路严重受挫,无法使用谷歌GMS服务,让很多海外消费者对华为的手机产品心有余悸,虽然华为推出了自己的HMS服务,但是在短时间内还是无法代替谷歌的。

这个情况就导致华为的海外手机出货量有下降的趋势,海思芯片自然也落不到什么好处。而且接下来,高通还有一张大牌要打出,那就是苹果的iPhone。在2019年,苹果并未发布5G手机,因此还未参与到5G的竞争当中。今年苹果将大批量的使用高通的5G基带芯片,作为全球出货量第三的手机品牌,苹果的这一使用给高通带来的增长将会是巨大而不可估量的。

海外市场可能华为暂时顾不上了,毕竟欧美对于华为的打压并不是那么快能够解封的,但是中国的5G市场华为还是能够继续深入挖掘一下的。虽然现在中国的手机市场已经开始全面转化5G产品,但是由于5G网络覆盖和5G资费等问题,5G手机的需求还没有完全释放,这也就意味着中国的5G智能手机市场潜力依旧巨大,抓住中国消费者的心,华为仍旧有可能在2020年再次抢夺高通的市场份额,给他强烈的一击。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基晶晶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