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到山前路被堵,丰田为何半年内两次全球大规模召回车辆?

摘要:不少国内消费者在购车时会选择日系车。性价比高、质量稳定等高口碑是日系车受欢迎的重要原因。可是日前,随着丰田中国宣布召回25万低压燃油泵存在缺陷的汽车,这样的“神话”惨遭打破。

不少国内消费者在购车时会选择日系车。性价比高、质量稳定等高口碑是日系车受欢迎的重要原因。可是日前,随着丰田中国宣布召回25万低压燃油泵存在缺陷的汽车,这样的“神话”惨遭打破。

本次召回原因,公告中写是由于这批车辆的低压燃油泵叶轮的制造过程中树脂成型条件不完善,导致叶轮树脂密度不足。叶轮可能会受燃油影响而发生膨润变形,并与低压燃油泵壳体发生干涉,导致低压燃油泵工作不良,极端情况下会出现车辆行驶中发动机熄火的情况,存在安全隐患。

这不是丰田第一次召回汽车了。早在今年1月份,丰田全球召回340万辆汽车,原因是电子缺陷导致安全气囊无法在发生事故时启动。而且此现象并不止出现在国内,大洋彼岸的美国市场也出现了类似的问题:前不久 美国丰田要求召回2019~2020年之间生产的部分车型,并且对其进行了发动机检查,召回的车型共计44000部,其中包含2020款混动凯美瑞、混动亚洲龙、雷克萨斯ES300h、RAV4以及混动RAV4。而北美的丰田车遇到的问题与国内非常相似。

而作为丰田公司今年第二次全球大规模召回,其中包括213273辆丰田品牌和43371辆雷克萨斯品牌在内的共计256644辆汽车。召回的车辆多为丰田旗下中高端或进口车型,销量更大、更低端车型、以及雷克萨斯的销量担当ES都不在此次召回范围内,未来会否因此出现更大批量召回犹未可知。

进入2020年的丰田汽车可以说是质量事故频发。至此,2020年刚过去不到半年,丰田全球召回已超过600万辆。要知道2019年丰田的全球销量,也不过1074万辆。

回看这几年日系车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可以说取得了丰厚的成果。首先产品迎合市场需求。以本田为代表,恰到好处地把握了中国市场对小型SUV的需求,其次日系车的营销很成功,丰田形象刻画了精益制造的特点,还有日系车使用“工匠精神”的宣传标签,可以说深入人心。于是日系车迎来了自己和大众抗衡的红利期。在国内的汽车行业,日本车企有着相当显赫的地位。在一些推荐汽车的平台,没有系别排斥心理的话,常会给你推荐一些日系品牌车型。

如今“开不坏的丰田”却遭遇前所未有的信誉危机。车辆频繁的召回让对人们以往的日系车共识产生了巨大的冲击,毕竟顶着“开不坏”的名头闻名于世,如若不能妥善解决该问题,丰田品牌形象恐怕将遭遇极大的打击。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王语涵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