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件!丰田又现召回事件,中国涉及40万辆

摘要:据外媒报道,丰田汽车日前宣布将在全球召回约266万辆汽车,包括诺亚、亚洲龙等42款车型均在召回范围内。

据外媒报道,丰田汽车日前宣布将在全球召回约266万辆汽车,包括诺亚、亚洲龙等42款车型均在召回范围内。消息称,北美地区大约167万辆,中国地区大约40万辆,召回的主要原因是今年3月份交付的汽车燃油泵出现问题。

u=2234296961,3250016109&fm=26&gp=0

问题部位发生在燃油泵的树脂零部件,由电装公司生产。在汽车行驶过程中,燃油会导致该部位膨胀变形,可能会出现发动机停转的情况。

对于车主而言,这无疑是重大的安全隐患,尤其是开上高速公路后,发动机突然熄火实在是太可怕了。丰田为了避免事故发生,不得不进行召回。

尴尬的是,这已经是丰田今年第三次大规模召回汽车了。

早在1月份和3月份,丰田就曾两次发出召回信息,而且都是燃油泵的问题,涉及的车辆范围甚至扩大到2013年。

尽管丰田会向召回的车辆提供免费的燃油泵换新,却难以挽回车主们对品牌质量的信任。

timg (1)

众所周知,日本的汽车产业非常发达,国内许多车主都喜欢购买日系车。日本的汽车企业在短时间内迅速崛起,并在全球范围跟德国、美国等传统汽车制造强国竞争,与他们过硬的产品质量有着很大的关系。

很明显,日本车企能够在全球市场上大放异彩,不单单是他们自己的功劳,背后还有日本高度成熟的产业链配套。

日系车在选购零部件时,普遍采用本国统一的大型供应商。人们常说日本具有一种工匠精神,这些供应商也一样,常年打磨统一类零件,往往质量水准会比较高。

高度分工的标准化生产模式在一定程度上确保了整车质量,但也容易出问题。当某个零部件供应商不能再保持产品质量或弄虚作假时,众多车企也会跟着倒霉。

据外媒消息称,受燃油泵问题影响的日本车企可能不止丰田,包括本田、斯巴鲁等在内的其他日本车企也都发出了召回信息。

timg

最近一段时间,日系车的神话似乎正在破灭。

前不久的高田安全带数据造假事件还未完全消除影响,现在丰田又因为燃油泵问题一年之内连发三次召回信息,日本汽车制造业在质量问题上已经频频翻车。这不禁让人疑惑,难道他们的质量管理部门都是在吃干饭吗?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倪雨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