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岁毕业,30岁任OPPO副总裁,沈义人的离职魄力来自哪?

摘要:今年开年,联想常程因“个人健康”原因离职之后,加入小米让很多人大吃一惊,没想到近日OPPO沈义人也因为同样的原因卸任OPPO营销总裁一职。同是高管、离职的原因又极其相似,这不得不让人觉得是不是沈义人也要转头加入小米了。

今年开年,联想常程因“个人健康”原因离职之后,加入小米让很多人大吃一惊,没想到近日OPPO沈义人也因为同样的原因卸任OPPO营销总裁一职。同是高管、离职的原因又极其相似,这不得不让人觉得是不是沈义人也要转头加入小米了。

实际上,早在去年10月末之时,沈义人离职一事就有苗头了。当时作为OPPO品牌发言人的沈义人不但将自己的认证改为了“数码博主”,还将微博清空,名字也改成了“自信的眉毛”,但其本人一直在否认,直到前几天的OPPO Ace 2发布会,沈义人还作为主讲人出席了。没想到没过几天OPPO官方就宣布了这个卸任消息,很多OPPO粉丝还 有所不舍,有人喊话他早点回来。

但是只要踏入过职场的人都知道,一旦离开原公司,想要重新回来可就难上加难了。不过如果沈义人想要加入新的企业那也必定是大受欢迎的,毕竟回顾沈义人的上位之路不可谓不成功。30岁便成为OPPO国内市场的负责人,这是很少有人能够做到的,而且沈义人还是凭借着实打实的实绩,一步一步坐上了这个位子的。

在OPPO的快速上升期,沈义人参与了OPPO Find 5和N1的营销,更是主导了N3、R5、R7、R9、R11、R15、Find X等几乎所有产品的推广,将OPPO的“充电5分钟通话2小时”广告语传遍了中国的大街小巷,也将R系列带上了一个新的销售高度。也给他自己在2018年带来了职位火箭一般的蹿升。

2018年5月份,沈义人还只是从营销策划与管理部部长升为了OPPO助理副总裁,到了10月份他就摇身一变成为了OPPO全球副总裁、中国大陆事业部总裁,全面负责中国大陆市场业务。这样的蹿升速度即便是在整个智能手机行业也是少见的。

有不少人期待沈义人加入小米的“雷收宝联盟”,毕竟近几年来小米的确将不少营销好手一一拉入门下。金立前总裁卢伟冰、联想前手机掌门人常程、努比亚联合创始人苗雷、小辣椒创始人王晓雁、OPPO前高管王腾、摩托罗拉向征……多位手机品牌前负责人的加入显得小米的营销部门热闹非凡,一个个都是“打嘴仗”的好手,进行新品发布的时候非常吸引人。

但是沈义人加入小米这个事还要打一个问号,因为根据公开消息,沈义人其实也算是小米的“老人”了。他2011年大学毕业之时就曾加入过小米,但是在小米2013年发展迅速的一年之中,沈义人被竞争对手OPPO挖走了,不知道雷军会不会因此耿耿于怀。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基晶晶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