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隐私安全!三星推出全球首款量子加密手机,能有什么效果

摘要:三星又在自家的A系列手机上尝试了新的技术,这次的技术是针对隐私安全的量子加密技术。根据韩国媒体的报道称,三星这次会在A系列新手机上安装SK电讯开发的量子随机数生成芯片(QRNG),可以有效防止黑客的攻击。

三星又在自家的A系列手机上尝试了新的技术,这次的技术是针对隐私安全的量子加密技术。根据韩国媒体的报道称,三星这次会在A系列新手机上安装SK电讯开发的量子随机数生成芯片(QRNG),可以有效防止黑客的攻击。这个技术到底是怎么个原理呢?和量子到底有什么关系?

三星官方表示,这个量子随机数生成芯片主要是利用CMOS图像传感器捕获的光源散粒噪声产生高熵随机数据,由于量子密码利用光粒子传递密码信息,一旦发现有收信方和发信方之外的第三方从外部介入,密码会立刻发生改变,因此可以从源头上防止黑客的入侵。这个技术的原理听起来好像挺复杂的,但实际上操作就是通过智能手机的摄像头完成的,相当于是在升级了摄像头中的CMOS图像传感器。

并且这也不是三星第一次推出这种信息加密保护技术了。此前,三星在去年的旗舰机S10系列上,就曾加入一种物理复制保护技术,用来提供手机的安全性。只不过这次的两家加密技术可以让手机的安全性更高一点,不仅可以在防止在现实生活中手机信息被窃取,还可以抵御从网线那头偷偷入侵的黑客。如果存储在三星A系列手机上的所有信息均使用这种不带模式的随机数加密,在现有技术的条件下,几乎不可能有人能进行解密等操作。

看到这里相信会有小伙伴会有疑问,手机也会被黑客入侵吗?其实,手机和电脑有很多地方都是非常的相似的,在条件足够完善的情况下,黑客完全可以像入侵电脑一样来入侵手机系统。之前,英国消费者协会就曾发表声明,在经过对市面上包括Google、LG、Motorola、Samsung以及Sony在内的只要能买得上的诸多品牌以及多个版本的安卓手机研究后发现,被测手机中多数不具有Google提供的安全补丁更新,极易受黑客攻击。这就意味着,目前能有超过10亿的安卓手机用户存在着黑客入侵的风险,用户们将会遭遇“数据失窃,勒索赎金和其他恶意软件攻击”等诸多未知网络攻击。

一直以来,手机的安全性都是一场“攻坚战”,即便是一直以安全性著称的苹果,近年来也是漏洞不断。近日,网络安全公司ZecOps还发布了一份研究报告,称ZecOps公司在调查一起客户网络攻击事件中发现,iPhone和iPad的苹果官方邮件应用Mail App中存在两个零日漏洞。不管三星这个量子加密技术的实际效果究竟如何,能够一直致力于研发这类产品还是值得鼓励的,也希望在今后,各大手机厂商能够为消费者带来更多出色、更加安全的技术与产品。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基晶晶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