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品直接对标特斯拉!名不见经传的小鹏汽车究竟什么来头?

摘要:据外媒报道,一年多前,特斯拉公司指控他的一名工程师在跳槽中国初创企业小鹏汽车之前窃取了Autopilot的商业机密。现在,此案开始升级,特斯拉要求小鹏汽车披露其自动驾驶源代码。小鹏汽车方面则表示,自诉讼至今为期一年的时间里,特斯拉所极力表现出来的一切尝试,都显示出对一个年轻竞争对手明显的霸凌行为,而不是就事论事地试图解决曹博士的法律案件,令人遗憾。

据外媒报道,一年多前,特斯拉公司指控他的一名工程师在跳槽中国初创企业小鹏汽车之前窃取了Autopilot的商业机密。现在,此案开始升级,特斯拉要求小鹏汽车披露其自动驾驶源代码。小鹏汽车方面则表示,自诉讼至今为期一年的时间里,特斯拉所极力表现出来的一切尝试,都显示出对一个年轻竞争对手明显的霸凌行为,而不是就事论事地试图解决曹博士的法律案件,令人遗憾。

抛开两者究竟谁占理不提,很多网友都将目光放在特斯拉这位新能源汽车界的大佬为何盯着小鹏汽车这个造车新势力上。很多人可能不太熟悉小鹏汽车,确实,2014年出生的小鹏汽车算是车企中的新面孔。

虽然出世只有短短几年的时间,但小鹏汽车发展非常迅速。2018年12月,小鹏第一台智能汽车G3正式量产上市;2019年,小鹏第二台智能汽车P7亮相,24小时订单破5000辆,同年,第10000台G3下线,小鹏成为最短时间实现万台下线的新造车企业。而小鹏P7更是登上中国新能源汽车推广目录,引爆了整个汽车行业,也让很多关注新能源汽车的消费者津津乐道。

小鹏P7能受到如此大的欢迎只有一个原因,那就是小鹏P7的NEDC工况续航里程达到了706公里。这个数字代表了全球量产纯电动汽车的最高水平。即使是备受全球追捧的特斯拉Model 3,其长续航版本的车型的最大NEDC工况续航里程也才达到668公里。

虽然说相比已经发展了十几年的特斯拉,仅成立5年的小鹏汽车在自动驾驶技术上和特斯拉仍有不小的差距,但小鹏汽车却将特斯拉视为自己的直接对手。比如最近,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通过网络直播,就不回避地将小鹏P7的各项性能、配置与Model 3一一比较。

将特斯拉视为自己的目标在众多造车新势力中并不算少见,但是能引起特斯拉这位巨头如此强烈的回应的,小鹏汽车可以算得上是头一个。那么这个目标成为全球领先的智慧出行制造商和运营商的小鹏汽车,是否真的有可能在未来与特斯拉一决高下呢?想必还得看这次的诉讼,如果真如特斯拉所说,那小鹏汽车靠抄袭来的技术恐怕是永远翻不了身。但是,如果真的是小鹏汽车的技术实力威胁到了特斯拉,导致特斯拉寻衅找事,那我们就要高兴了。你怎么看呢?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卞慧静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