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号转网谁损失更惨重?真不是移动

摘要:近日,身为我国通讯三大巨头之一的联通发布了19年的业绩报告。其中移动出账用户净增344万户,总数量达到了3.18亿户,这个数据对比中国移动的9.46亿户来说,仅有三分之一的用户量。

近日,身为我国通讯三大巨头之一的联通发布了19年的业绩报告。其中联通出账用户净增344万户,总数量达到了3.18亿户,这个数据对比中国移动的9.46亿户来说,仅有三分之一的用户量

自从2019年11月27日正式开启携号转网。据19年试点的数据统计,全国共有47万用户携号转网,其中移动转入了16.2万用户,转出25万用户;联通转入14.7万用户,转出16.1万用户;电信转入16.8万用户,转出6.6万用户。整体来看,携号转网损失最惨的是移动,电信成为最大赢家,联通位于中间段

而在携号转网推出大半年后,联通却成了用户流失最多的运营商。占比看来,中国联通用户减少占总用户的2.25%,携号转网对中国联通损失最大。那么为什么中国联通用户数量减少最多呢?

现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已经呈现大爆发的局面,运营商的竞争也是越来越激烈,目前是前有携号转网,后有5G加速普及,最近各方也在加快布局,希望能够双管齐下获得更多的用户。对于用户而言,运营商不过是充当着一条支撑APP通信的流量管道,而通信质量的好坏与成本则是用户最为关心的部分。所以运营商可以说是绞尽脑汁,一边要想办法防止原有客户转入其他运营商麾下,一边又要吸引用户继续办理自家的5G流量套餐。三大运营商不仅相继推出白菜价的套餐,更是针对携号转网设置诸多屏障。

中国联通一直以廉价的资费在消费者中树立口碑,但是,携号转网正式实行之后,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相继推出优惠套餐,第一个吃螃蟹的中国联通通显然被逐渐弱化。

至于信号问题,中国联通几乎无法抗衡中国移动。为什么这么说呢?在4G网络方面中国移动与中国电信相当,2017年中国移动拥有180万座4G基站,中国电信拥有115万座4G基站,不过中国电信已采用800MHz建设4G基站,而且LTE-FDD在覆盖方面本就较TD-LTE有优势,因此在覆盖方面应该与移动相差不大,中国联通则只有87万座4G基站。大家对于移动互联网的关注点,无非是信号的问题,不然白菜价的套餐遇到信号弱的运营商,也是无济于事啊

从2G时代移动的一枝独秀,到3G时代联通的昙花一现,到4G时代的移动渐失霸主地位,就看5G如何演变,随着携号转网的展开,联通也更加有压力。如今用户对网络质量要求更高,综合质量最好的运营商,肯定会更受消费者的喜欢。如果联通还不采取措施,或还会迎来用户数的下滑。你觉得呢?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王语涵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