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主注意,自动驾驶又出问题?别被忽悠了!

摘要:近日,沪武高速发生一起单方事故。原因是驾驶员开启自动驾驶模式,在接电话时车辆没有识别出路面的路障标志而冲入施工区域,所幸未造成施工人员受伤。

近日,沪武高速发生一起单方事故。原因是驾驶员开启自动驾驶模式,在接电话时车辆没有识别出路面的路障标志而冲入施工区域,所幸未造成施工人员受伤。

此事引起了不少网友对自动驾驶技术的质疑。不少人认为,自动驾驶技术根本没必要存在,开车本就是为了驾驶,如果不想驾驶,我们为什么不去打车呢?这种观点未免太过于以偏概全,其实造成这起事故的主要原因还的在于驾驶员并未按规定要求驾驶。

可能有人会好奇,都已经自动驾驶了,为什么还要怪驾驶员呢?这里就要解释下了,其实,目前我们生活中一些车辆所具有的自动驾驶功能并不能说是真正意义上的自动驾驶

自动驾驶,又称无人驾驶,是依靠计算机与人工智能技术在没有人为操纵的情况下,完成完整、安全、有效的驾驶的一项前沿科技。但这种自动驾驶,的分等级层次的。熟知自动驾驶的人都清楚,自动驾驶共有6个级别,LO级完全由驾驶员驾驶操作;L1级别是指特定情况下汽车辅助驾驶员驾驶;L2级中自动驾驶能完成某些驾驶任务,但驾驶员需要时刻监视环境变化,随时准备接管;L3级别,驾驶员几乎不用时刻准备接管,汽车可以独立完成全部动作;L4和L5级别是完全自动驾驶技术,都完全不用驾驶员的操控,区别在于L4要求是在高速公路等特定条件下,而L5级别则在任何条件下都成立。

而当前大部分自动驾驶汽车支持的等级还停留在L2,部分L3。并且至今为止,全世界就没有地方允许自动驾驶,美国也只有很少的地方颁发了实验性质的自动驾驶牌照,而且还是必须让驾驶员坐在驾驶室里面才行。国内也只是部分城市允许自动驾驶车辆上路测试。

也因此,很长一段时间内,“智能汽车”“无人驾驶”的概念随处可见,大众对此却云里雾里,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上路的合法性”,连测试道路要求都非常严格。

那么为什么这种被称为可以重塑未来的出行方式为什么不能更快推行、上路呢?这里有网友的一句评论非常中肯:成天喊自动驾驶要来,国内这交通状况你心里没点儿数?所以说,自动驾驶汽车从概念跑到路面,新规从口头热议落地为现实立法,这需要的不仅是车企、政府,更需要的是全社会的配合,你怎么看呢?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卞慧静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