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款游戏发布五年之久,依旧一季盈利300万,秘诀是什么?

摘要:日前,腾讯公布了今年第一季度的财报。在高达1080.65亿元的总营业收入中,手游业务收入增至347.56亿元,所占比重高达32%,其中巨头自然是腾讯旗下的天美工作室自研手游《王者荣耀》。这款手游已经走过五个年头,业务能力却依然“能打”,背后究竟有何吸金妙招?

日前,腾讯公布了今年第一季度的财报。在高达1080.65亿元的总营业收入中,手游业务收入增至347.56亿元,所占比重高达32%,其中巨头自然是腾讯旗下的天美工作室自研手游《王者荣耀》。这款手游已经走过五个年头,业务能力却依然“能打”,背后究竟有何吸金妙招?

首先来看天美工作室的硬件性能和软性营销。不久前,《王者荣耀》刚升级了自己的游戏引擎,让音频质量和画面效果都得到了显著的提升。在营销上,天美也深入探索玩家心理,采用了“限定返场”购买机制。春节期间,《王者荣耀》上线的限定皮肤多达八款。这些打着“限定”标签的皮肤,会在特定的时间内进行上架和下架。面对有限的购买时间,许多玩家会本着“不愿错过”的心态进行购买消费。而对于那些遗憾错过的限定款,天美也会偶尔在玩家的呼吁和投票下进行短时间的返场。这种“打个巴掌又给个甜枣”的营销行为,提升了限定款对于玩家的吸引力,也大大增加了购买率。

此外,天美也针对开黑群体推出了“情侣皮肤”和“闺蜜皮肤”。其中,热度最大的是与电影《大话西游》联名推出的至尊宝和紫霞系列皮肤,被很多玩家选为最希望入手的皮肤之一。而社交机制中的“心愿单”栏目,更是提供给玩家一个展示自己心仪皮肤的平台,好友之间可以互相查看并赠送。通过这样的社交式“捆绑营销”,天美在各个节日中都有不俗的业绩。

在引流用户方面,天美也做出了不小的努力。在春节期间推出的全新限定玩法“觉醒之战”,以更加夸张的技能和丰富的形式提升玩家的游戏体验,增加游戏活跃人数。除了积极开发新模块之外,天美还多处寻求“跨圈合作”,不仅与华晨宇、张杰等知名歌手合作定制角色歌和游戏音乐,还和美妆品牌魅可联名推出角色定制款口红,均引起高热度的讨论和关注。

微信图片_20200515115006

在各个因素的共同作用下,以《王者荣耀》为首的腾讯游戏持续吸金,并在这次疫情带来的居家潮中迎来了大爆发。随着人们认知上的变化,在游戏中氪金似乎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选择。你认同这样的消费行为吗?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王文娟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