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价过亿的大佬们直播吆喝带货,你会更有下单冲动吗?

摘要:现在,直播带货不仅成为了各路“网红”的专利,也开始变成了各位身家过亿的企业大佬们的重要宣传方式。近日,搜狐的创始人张朝阳在“2020年搜狐科技5G峰会”表示他也会在6月初进行直播带货。董明珠、李彦宏、张朝阳等等,越来越多身价过亿的企业大佬开始在屏幕前“吆喝”带货,真的会让你增加下单购买的欲望吗?

现在,直播带货不仅成为了各路“网红”的专利,也开始变成了各位身家过亿的企业大佬们的重要宣传方式。近日,搜狐的创始人张朝阳在“2020年搜狐科技5G峰会”表示他也会在6月初进行直播带货。董明珠、雷军、卢伟冰、张朝阳等等,越来越多身价过亿的企业大佬开始在屏幕前“吆喝”带货,真的会让你增加下单购买的欲望吗?

直播带货这个形式一来其实是在很多与大众接近度较高的小网红身上开始的,之后才逐步扩散到明星、名人之中,最终在因为疫情的影响而爆发。因此相对来说,如果有这些身价过亿的企业大佬加入,短时间内观众们会觉得新奇、有趣、接地气,产生一种能够与大佬近距离接触的感觉,所以这些名人们的直播间流量、销售量才会如此之高。

但是直播带货的作用其实不能过分地高估。它并不能救活一个濒临死亡、没有什么竞争力的企业,也并不是什么不能错过的风口,直播带货只是新零售模式下一个比较创新的销售场景,但并不是主要的零售场景,而且这种销售模式并不是对于所有的产品都适用,而企业要能够走得远、营业额增长,还是要靠产品技术和品牌渠道的综合实力。

知名企业家的带货,更多的是为产品提供一种“企业形象推广和背书”的价值,的确具有一定的不可替代性,但是可持续性却非常差,这种现象对观众来说一开始是新奇的,但是这种新奇的感觉会随着时间磨灭。而网红带货,更多的是一种“流量转化和销售变现”价值,他们通过自身的销售话术技巧吸引消费者来购买产品,相比较企业家而言他们的技术性其实更强,他们有自己的销售生存手段。因此,企业家带货和网红带货的确会长期共存,但频率上看,企业家带货相对较低,网红带货频次较高。

并且,直播带货也存在一定的风险。根据中消协调查发现,直播电商夸大宣传的问题突出。数据显示,有37.3%的消费者在直播购物中遇到过消费问题,但仅13.6%的消费者遇到问题后进行投诉。在一些新闻报道中也不难看到一些直播带货的大网红出现的问题。

2019年10月,李佳琦在直播中推广一款不粘锅产品时,凝固的鸡蛋直接粘在锅边。今年3月19日,李佳琦在直播间推荐silkn infinity2.0微电流光子脱毛仪,价格为1599元。但到货后不少消费者反映,自己收到的脱毛仪并没有蓝光清洁灯盒。另一位知名带货主播薇娅的问题同样不少,以“薇娅”为关键词,在黑猫投诉平台检索出98条结果。

v2-18cf64ad8825ae4d86f45b152e1a99c8_720w

在这种带货网红中出现这种“翻车现象”,还能用一些理由揭过,但是如果这种“翻车”出现在知名企业家身上,对于企业品牌来说就是一次营销“灾难”了。因此,总的来说,企业家搞直播带货,从品牌传播的角度看,的确会大效果,但是效果并不是长期存在的;从产品销量的角度看,没价值,直播带货等运营方面的事情还是应该交给专业的人去做。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基晶晶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