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束亏损,重回高光!张朝阳的搜狐居然凭借这个活过来了?

摘要:“搜狐活下来了。”近日,张朝阳在接受采访时反复强调。之前,搜狐刚刚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第一季度营收4.36亿美元,同比增长6%;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集团亏损1800万美元,同比减亏65.38%。

搜狐活下来了。”近日,张朝阳在接受采访时反复强调。之前,搜狐刚刚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第一季度营收4.36亿美元,同比增长6%;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集团亏损1800万美元,同比减亏65.38%。

张朝阳称,透过这个季度的表现,可以说搜狐已经从一个非常危险的亏损状态,回到安全地带。

众所周知,作为中国最老牌的互联网公司之一,搜狐在互联网发展初期有过自己的辉煌,但随后逐渐被边缘化,如今已经掉出了互联网公司的第一梯队。创始人张朝阳也经历了各种人生起伏,从先后带领搜狐、畅游和搜狗公司上市,成为在美国纳斯达克敲钟次数最多的中国人,再到近些年人们眼中抑郁缠身,负债累累不得志的形象。

然而,时间进入2020年,搜狐居然还“活下来”了?此前,搜狐发布2019年Q4财报和全年财报时,搜狐掌门人张朝阳在线上媒体沟通会中透露,直播、社交和短视频是搜狐2020年发力重点。

如今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出炉,搜狐的成绩和以前相比确实有所改善。当然,2020第一季度因疫情影响对全行业来说都是不正常的,并不能说搜狐现在的情况就真的改善了,还得看第二季度的,张朝阳也承认了这一点。

不过目前从公布的财报来看,搜狐Q2预期确实会实现盈利,Q2运营层面利润在零至1000万美元之间,搜狐集团总收入在4.10亿美元至4.45亿美元之间。此外,不仅是今年第一季度搜狐有了起色,在去年第四季度时,搜狐就结束了连续16个季度的亏损,实现盈利。

有网友可能会好奇,搜狐是怎么做到脱离危险地带,回归安全阀以上的呢?这就要从搜狐是收入来源来看了。从收入构成来看,搜狐收入主要来源有三方面:品牌广告收入、搜索和搜索相关广告收入、网络游戏收入。

这其中,搜索及搜索相关广告收入仍然是搜狐最重要的收入来源,而游戏收入的增长在很大程度上弥补了门户广告业务收入的下降,而这也是搜狐整体收入在过去两年基本持平的主要原因。当然,不仅是游戏、搜索带来的改善,搜狐能够扭亏为盈还有个重要原因就是其降本增效,砍掉了很多亏损业务。

不过,值得张朝阳和搜狐思考的是,2020年之前,靠降本增效可以使公司回归安全地带,之后如何打破各产品端趋于饱和,收入滞涨的局面,在安全地带逐渐向中心地带前行就又是一大严峻问题了。你觉得呢?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卞慧静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