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肯德基之后,雀巢也入局,食品巨头为何都要投资人造肉?

摘要:人造肉这一名词,近两年越来越被人们所熟知。虽然这并不是一个新概念,但却莫名其妙地一夜之间走红了。黑科技、未来食品、投资风口……星巴克、肯德基、喜茶多家大众熟知的企业都接连入局,有关人造肉的话题掀起一阵阵讨论热潮。

据媒体报道,雀巢公司表示将增资总体规模超过1亿瑞郎(约合人民币7.3亿元)以在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设置其在亚洲的首家植物性食品工厂,并将于今年年底推出人造肉产品。

微信图片_20200521110629

人造肉这一名词,近两年越来越被人们所熟知。虽然这并不是一个新概念,但却莫名其妙地一夜之间走红了。黑科技、未来食品、投资风口……星巴克、肯德基、喜茶多家大众熟知的企业都接连入局,有关人造肉的话题掀起一阵阵讨论热潮。

而围绕人造肉,大众心中常有这么几个问题:人造肉究竟好不好吃、健不健康?有动物肉为什么还要大费周章搞人造肉呢?人造肉和普通动物肉相比价格会便宜点么?

这里我们就要了解一下有关人造肉的基本常识了。目前,市面上的人造肉基本分为两种:植物肉和细胞肉。前者是植物蛋白转化而成,后者则是通过动物干细胞培育获得。不过,后者目前还处于研发阶段,且成本过高还未实现商业化,所以市面上所流行的人造肉主要是植物肉。

虽然说植物人造肉的口感肯定暂时是难以代替动物肉的,但人造肉从科学角度来说更健康,因为其不含反式脂肪酸,没有胆固醇,低脂低卡,三高人群吃肉不用有那么多顾虑。

可能有人会说,想吃得健康可以去吃蔬菜,为什么要大费周章吃不好吃的人造肉呢?其实这有两方面重要原因。首先一点就是,天然的动物肉以后可能会不够吃。这里不必惊讶,因为据联合国最新数据,2050年全球人口将迫近100亿,而畜牧业的发展满足不了人类对动物蛋白的需求。当动物肉不够的时候,人造肉的意义就凸显出来了,所以现在我们有必要提前做好准备研究出符合人类口味的人造肉。

另一方面,科学家们如此推崇人造肉还有一则原因,那就是生产动物肉的畜牧业会排出大量二氧化碳和甲烷。根据CNBC报道:美国3%的温室气体排放来自奶牛,过去全球畜牧业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占人类总排放量的14.5%,高于全球机动车辆的温室气体排放量。所以,人造肉存在的一部分意义也是为了减少污染对地球环境的负担。

只是当前的问题是,一款由植物打造的产品,定成动物肉的价格,能有多少人愿意接受呢?你怎么看呢?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卞慧静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