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世界顶级富豪们是如何处理身后事的!

摘要:中国有句老话,叫富不过三代。财富传承一直是个技术活,有很多富豪家庭用无数鸡飞狗跳的家庭闹剧佐证了这一观点。有人可能会好奇,世界上那么多富豪,一般会把自己的财产留给谁呢?

近日,推特创始人、CEO多尔西在直播访谈中表示,对这么多财富感到感激,他准备生前捐出全部财富,在有生之年确保自己在帮助人们,而不是像其他一些亿万富豪那样在身后捐出。据福布斯估计,多尔西目前身价49亿美元,上个月曾承诺捐出10亿美元的Square股份,用于疫情救援。

中国有句老话,叫富不过三代。财富传承一直是个技术活,有很多富豪家庭用无数鸡飞狗跳的家庭闹剧佐证了这一观点。有人可能会好奇,世界上那么多富豪,一般会把自己的财产留给谁呢?

1、捐给可以改变世界的人

著名的谷歌CEO和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在2019年《福布斯》评选的美国前400名富豪中以555亿美元的身价位居第6位。他曾公开表示希望离世后可以将全部财产捐献给可以改变世界的人。

2、成立慈善基金

而在2019美国前400名富豪中排名位列第二的比尔盖茨,财产高达1060亿美元。他曾在遗嘱中宣布把98%的遗产都捐到基金会中。值得注意的是,财富紧跟比尔盖茨的著名股神巴菲特,在处理自己庞大财产时采用了跟盖茨一样的美式做法——捐出去。他曾宣布将个人财产捐出99%给慈善事业。

3、遗产信托

已逝的苹果公司创始人乔布斯与以上几位富豪的“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不同,选择了更为稳妥、精细的一种财产处理方式——遗产信托。据外媒报道,当年乔布斯的遗产大部分是通过信托的方式交由信托机构进行管理。根据美国证监会的文件显示,当年乔布斯总价值46亿美元的迪斯尼股票,全部委托给了乔布斯信托基金管理,而遗孀劳伦是受托管理人。也就是说,在乔布斯去世以后,留下的财产怎么用,一切都由劳伦说了算。

总而言之,对于富人阶层来说,以上所有处理方式中信托是一种可以最大程度保护和传承资产的方式。因为这些资产不放在子女后代的名下,但资产产生的收益都是子女后代享用的,也只有他们可以享用到。而且因为资产不在后代名下,万一后代真的不善经营,信托基金还能避免破产。也因此,戴安娜王妃、迈克尔·杰克逊、梅艳芳等很多富豪在遗产分配上都选择了这样的方式。

对于富豪们的遗产处理方式,你怎么看呢?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卞慧静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