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暴涨70亿美元,马斯克超越比尔盖茨成世界第二大富豪

古今

摘要:作为一心想要开发航天技术,渴望着殖民火星的马斯克,谈钱太俗了,做人要有梦想。

马斯克可以说是科技圈里热度最高的公司CEO了,各种消息都不带停的。前几天还在跟造车新势力的何小鹏互喷,隔着太平洋掀起了一场关于“偷技术”的骂战,引得吃瓜群众纷纷围观。最近又因为财富大涨登上热搜,真是风光无限。

由于特斯拉在新能源汽车的强劲表现与资本市场的一致看好,当地时间周一,特斯拉股价大涨,市值一度突破5000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这让公司首席执行官马斯克的财富也疯狂增涨。

u=2073129961,3725291361&fm=26&gp=0

相关数据显示,马斯克持有特斯拉20.74%的股份,身价一夜暴涨70亿美元左右。

11月24日,彭博亿万富翁排行榜显示,马斯克的净资产已经达到1280亿美元,一举超越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跃升为全球第二大富豪,仅次于老对手亚马逊创始人贝佐斯。

有钱人财富增长的样子,就是这么朴实无华且枯燥。一晚上什么都没做,钱都能哗哗地往上涨,那是普通人努力几辈子也看不到的财富。

不过对于马斯克来说,这点财富增长只是小意思。因为今年到目前为止,马斯克的财富已经累积增加超过1000亿美元。

而且稍微了解下马斯克的生平事迹,就会发现,他和阿里巴巴的马云一样,“对钱没有兴趣”。作为一心想要开发航天技术,渴望着殖民火星的马斯克,谈钱太俗了,做人要有梦想。

u=2888741694,2401735185&fm=26&gp=0

马斯克天生就具有某种气质,他让人们相信“埃隆·马斯克是世界的颠覆者,带着种种高科技创新向沉溺于旧时代技术的行业发起猛烈进攻”。

他一边造出了全世界最好的电动汽车,一边在太空航天领域里创下前无古人的壮举。有些技术或许早已存在,但从未有人像马斯克这样激进与极端,大胆地应用在现实世界中。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特斯拉之于马斯克,就如淘宝之于马云,都是为梦想输血的“工具”罢了。虽然各自所在的领域不同,但他们毫无疑问有着相同气质。

纵观二人的发展历史,他们都梦想着改变世界,并且能力超强,性格独特,做事特立独行,凡事敢说敢做,非常善于营销自己。

只是,马斯克的梦想更加宏大,对技术的认知也更加深刻。在去年的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马斯克曾与马云有过一段对话,内容非常精彩,两个人的格局之大远超一般企业家。

u=3650344003,4027018426&fm=26&gp=0

引用知乎网友的话,“马云做的,改变了我们现在的生活;马斯克做的,则将塑造我们未来的生活。”

当吃瓜群众关心着马斯克能不能超越贝佐斯成为新的世界首富时,特斯拉的股价还在上涨,SpaceX的航天计划也在顺利进行,马斯克的梦想正在路上按部就班地实现着。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倪雨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