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制造”?小米印度门店更改新标语

摘要:据外媒报道,小米正在更改其印度线下门店的门面标语,将原本带有“小米”字样的广告牌替换为“印度制造”。截止目前,小米已经用新标语覆盖了德里、孟买、巴特等城市的大多数零售店标语,以更好地应对当地针对中国品牌的抵制浪潮。

据外媒报道,小米正在更改其印度线下门店的门面标语,将原本带有“小米”字样的广告牌替换为“印度制造”。截止目前,小米已经用新标语覆盖了德里、孟买、巴特等城市的大多数零售店标语,以更好地应对当地针对中国品牌的抵制浪潮。

国际知名研究机构Counterpoint数据显示,小米2019年出货量1.25亿部,同比增长4%,市场份额9.2%,全球排名第四,仅次于三星、华为和苹果。事实上,由于华为的强势,小米在中国国内的市场份额一直呈现下降趋势,主要靠国外市场来保持自己的增长。其中,印度市场是小米主要的海外发力点,占据了大约30%的份额,已经是印度最大的智能手机制造商

99c912937197564a71260fd59c953b1d

最近,由于众所周知的事件,印度国内掀起一股声势浩大的反对活动。据当地媒体报道,从制药原材料到电子终端设备,印度的各行各业几乎都开始抵制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希望本国人民更多地支持“印度制造”。

事实上,印度抵制中国商品不过是一场民族情绪的不理智宣泄。中国商品在印度几乎随处可见,而且涉及到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早就与其产生了密不可分的关系。据智库盖特威之家的报告显示,中国资本至少为92家印度初创企业提供资金,其中不乏印度知名公司,例如其主要数字支付平台Paytm。

timg

从生活用品到在线购物,从设备零件到应用软件,印度大多数企业都严重依赖于中国公司,如果真的实行抵制,恐怕最后受伤的还是印度人民自己。不过显然印度民众自己也清楚,尽管在媒体上大喊“抵制”,私下里却依旧“真香”

据外网消息称,中国一家高端智能手机制造商在印度版亚马逊网站发售手机,几分钟内就被抢购一空,该公司还在努力确保持续供货。

小米印度负责人Manu Jain也表示,民众情绪主要限于社交媒体,并没有影响到小米在印度的业务。据了解,小米在印度拥有7个制造工厂,在印度销售的手机几乎有99%都是本地生产,说是“印度制造”倒也没错

v2_34e0f0144277462a88dc51fff153c92a_img_000

有意思的是,印度那边直接对小米印度进行了一番抨击与炮轰,认为这种打上“印度制造”标语的行为根本不尊重印度人民

小米印度更换标语的消息传到国内后,同样引起了网民们的热议。有人称赞小米反应及时,短时间内就做出了应对措施,求生欲强烈。但有部分人觉得小米此举不妥,作为一家中国品牌企业,公然打上“印度制造”的标语,完全是欠缺深思熟虑的表现,现在搞得里外不是人。你怎么看呢?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倪雨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