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干妈会欠钱赖账你信吗?腾讯:事实如此已下“死手”

摘要:老干妈,一个神奇的品牌,一家永不借钱的公司,毅然决然的当了一回“老赖”。 老干妈“晚节”不保是咋回事?财大气粗的腾讯为何杠上“老大娘”?

老干妈,一个神奇的品牌,一家永不借钱的公司,毅然决然的当了一回“老赖”。

老干妈“晚节”不保是咋回事?财大气粗的腾讯为何杠上“老大娘”?

腾讯下“死手”直接封账

近日,腾讯状告老干妈赖账欠钱一事,瞬间在全网炸锅。无数吃瓜网友很纳闷,这号称从不欠钱的老干妈,怎么老了老了,就开始“为老不尊”了呢?

原来是这么回事。

据深圳南山区人民法院某民事裁定书显示,腾讯请求查封、冻结老干妈及其子公司名下价值1624.06万元的财产,法院裁定同意这一请求。

按上述裁定书披露,被告为贵阳南明老干妈风味食品销售有限公司以及贵阳南明老干妈风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其法定代表人均为陶碧华。

原告腾讯向南山区人民法院提出财产保全申请,请求查封、冻结被告名下价值1624.06万元的财产。对于该保全申请,法院认为原告申请复核法律规定,予以执行。

不过,上述资料均未披露腾讯状告老干妈的具体原因。对此,市场质疑声一片,纷纷指责腾讯“仗势欺人”。老干妈在国人心中的形象那可不是随意诋毁的,它可是八零九零后们的食堂最佳伴侣。

可问题来了,腾讯虽然家大业大,但也不是到处惹是生非的“土豪”,人家既然敢公开请求法院冻结老干妈资产,则必然事出有因。

老干妈玩飞车营销有点飘

要不怎么说人家腾讯是大公司呢,这公关效率就是高。在上述消息爆出后,很快腾讯就出来解释原因。从其回应来看,似乎不是在欺负老干妈,而是老干妈在“倚老卖老”。

腾讯对媒体回应称,此事系老干妈在腾讯投放了千万元广告,但无视合同,长期拖欠未支付,腾讯被迫依法起诉,申请冻结了对方应支付的欠款金额。

这下,吃瓜网友似乎看明白了,原来是老干妈打完广告,不给钱啊。说起来也怪啊,老干妈一直坚称自己从来不打广告的,怎么赶时髦跑腾讯这边玩起互联网广告了呢?

据了解2019年3月,腾讯与老干妈签订了一份《联合市场推广合作协议》,腾讯负责投放资源,用于老干妈油辣椒系列推广。

而合约到期后,虽然腾讯已依约履行完毕,但老干妈却未按照合同约定付款。腾讯多次催讨,老干妈仍一毛不拔。最终,腾讯不得不依法进行起诉,不过这只是腾讯的一面之词,按理说老干妈也算家大业大,一年几十亿营收,不可能差这仨瓜俩枣。

但至今,老干妈也没出来解释事情原委,不知是老干妈反应迟钝,还是懒得解释。

那么上文中提到的推广合作到底是怎样的合作呢?

对此,我们从网上得知,原来老干妈与腾讯的推广合作主要聚焦于游戏《QQ飞车》。2019年4月,QQ飞车赛开幕,QQ飞车方面宣布将与国民辣酱老干妈展开合作,老干妈将成为联赛最新年度合作伙伴,这是老干妈首次与电竞的跨界合作。

有业内人士怀疑,老干妈之所以“赖账不还”,或许是因为上述合作不和谐,推广效果不理想,导致老干妈心有不甘,觉得这钱花的不值当。

不换营销思路只有死路一条

不过,这完全是猜测,老干妈不掏钱或许另有隐情。

我们从法律人士口中获悉,腾讯之所以申请保全财产,主要是担心将来就算官司打赢了,老干妈也拿不出钱来,或者干脆继续拖延。只有请求冻结相应财产,腾讯才能高枕无忧。

然而,此前老干妈发布的2019年度业绩情况,该公司全年销售收入破50亿元,同比上涨14.43%。

据企查查显示,老干妈销售公司是老干妈全资子公司,老干妈创始人陶华碧为老干妈销售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为老干妈有限公司董事长。

老干妈目前有两位股东,李妙行持股51%、李贵山持股49%,二人均为陶华碧亲属,其中李贵山是陶华碧长子。

1996年陶华碧在贵阳创办了老干妈,在其带领下,1998年到2014年老干妈的产值从5000万涨到40亿元。2014年6月,陶华碧不再持有公司股份,正式从老干妈台前转至幕后。

此后,老干妈正式进入“后陶华碧时代”,2016年—2018年老干妈的销售收入分别为45.49亿、44.47亿、43.89亿元,业绩持续下滑。

直到去年公司销售收入破50亿元,创历史新高,这也算是给老干妈创始人一份满意的答卷了。

但老干妈面临的竞争正在加剧。不少依托于社交电商的以营销策略吸睛的网红辣椒品牌涌现,还有大批食品调料巨头瞄准了它所在的细分市场。

为了公司更好发展,过去从不做广告的老干妈,也不得不改变思路寻求出路。2018年老干妈走上了纽约时装周的伸展台;2019年9月,老干妈魔性拧瓶舞的视频在各大社交平台传开,广告中的陶华碧形象变成了年轻女性。

至此,老干妈的营销思维逐渐拓宽,以致于后来将腾讯电竞游戏的推广,纳入重点营销渠道中,最终使得腾讯大吃一瓜。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包希仁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