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微信被列入禁用名单,印媒很慌,年轻人却很愤怒

摘要:印度政府禁用抖音、微信等app,谁是输家?

近日,印度掀起了一股抵制“made in China”的风潮,从小米手机、中国制造的电视机,甚至包括中餐,都被抵制了一个遍。

这几天,印度又向APP下黑手了。据《印度时报》报道,当地时间29日,印度政府宣布将禁用59款App,其中包括使用量非常广的Tik Tok、微信、UC浏览器等等。此举的用意不言而喻,就是要将抵制进行到底,报道中虽然没有表示要针对中企,但是被禁止的软件几乎都是中企研发的。

《印度时报》表示,这或许是“伤敌100,自损1000”的做法。就两国目前的经济情况来看,这种无脑抵制只会进一步伤害印度自己。文章称,印度在中国的出口份额中占比很小,这种抵制并不会对中国造成太大影响。

也正因如此,很多印媒对此都表示很忧虑。不过对于这次禁用软件的做法,引发了很多年轻人的愤怒。

在被禁用的软件中,是很多年轻人“必备”的软件,其中最受欢迎的应该是Tik Tok,Tik Tok就是抖音的海外版。

在国内抖音的受欢迎程度自不必说,其用户月活数量已经突破5亿,直逼微信的月活用户数。近年来,在海外抖音一经推出就深受广大年轻人的喜爱,印度的年轻人更是对抖音爱不释手,据英国《卫报》报道,Tik Tok在印度拥有超过2亿的用户,是印度下载量最大的软件之一,其活跃用户,主要是为20多岁的94后和00后,可以说“玩抖音”已经成了印度年轻人的一种的主流文化。

在疫情期间,Tik Tok在印度的下载量和使用量得到了爆发式的增长,也诞生了不少网红,很多年轻人凭借有趣的内容,一跃成为坐拥数千万粉丝的大咖。

所以,对Tik Tok的禁用令让印度的年轻人非常愤怒。早在去年四月,印度金奈高等法院、电子和通讯技术部就曾对Tik Tok下达禁令,不过因为用户的抗议等原因禁令后来被撤销了。只是不知道,这次的禁令何时能解封?网红经济它不香吗?

好的产品都是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经过无数次的调整打磨出来的,为了给用户最好的体验。而印度现在的做法最大的受害者,只能是自己。

编辑/滕云彦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