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巨头VS视频之王,Facebook正面硬刚YouTube!

摘要:7月15日,据外媒报道,Facebook计划于8月份在美国推出官方授权的音乐视频。此举被外界解读为Facebook向YouTube发起了直接进攻,试图在视频内容创作领域分一杯羹。

7月15日,据外媒报道,Facebook计划于8月份在美国推出官方授权的音乐视频。此举被外界解读为Facebook向YouTube发起了直接进攻,试图在视频内容创作领域分一杯羹。

youtube-1158693_960_720

Facebook是谁?全球最大的互联网社交巨头,旗下拥有Facebook、WhatsApp、Instagram三大王牌应用,日活用户23.6亿,月活用户更是超过30亿。这是什么概念?全世界将近五分之二的人口,都在用他们家的产品。

YouTube又是谁?谷歌旗下核心产品之一,月活用户超20亿,日播放量达10亿小时,是全球UGC视频平台里的无冕之王。

一个做社交,一个做视频,本来他们应该八竿子也达不到一块。但资本是逐利的,Facebook作为一个互联网巨头公司,用户正逐渐接近规模天花板。而且最近美国的大企业们正在联手抵制Facebook,拒绝在其平台上投放广告,扎克伯格的日子相当不好过。它必然要想方设法开拓新的领域,获取新的增长点。

据消息称,Facebook已经向与艺人相关联的主页所有者发布了通知链接。在8月1日之前,他们需要通过一项新的设置来将视频添加到自己的页面上。如果过期没有采取行动,系统将会自动创建一个视频页面。

facebook-icon-3484915_960_720

Facebook表示,他们不需要手动上传,甚至无需提供视频链接,只要设置成功,就会允许Facebook自动向其主页上添加音乐视频,供粉丝在主页的视频标签中浏览。这个标签将包含艺人的官方视频,以及他们出镜的其他视频。当然,艺人们也可以随时在视频页面进行编辑与删除。

目前,Facebook已经在泰国和印度提供音乐视频体验,还专门推出视频观赏平台Facebook Watch。据统计,Facebook的视频播放量已经占到了YouTube的三分之二。但YouTube并非无力还手,它在2019年向音乐行业支付了超过30亿美元费用。由于版权原因,许多艺人都无法在Facebook上分享完整的音乐视频,他们只能发布简短的预览。

不过这只是艺人版权,UGC视频主要还是以个人用户原创为主。Facebook之前与唱片公司达成了协议,用户可以在个人视频将设置背景音乐,不会因为侵犯版权而被删除。Facebook不缺用户,也不缺流量,每天有大量的视频作品被上传到平台上,完全有做UGC视频的基础和底气。

frogs-1037868_960_720

Facebook希望在视频领域扩大更多战果,不断侵蚀YouTube的市场,最后取而代之。当社交巨头对上视频之王,这注定是场持久的竞争。不过,考虑到YouTube的背后还站着谷歌,Facebook的胜算显然不大。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倪雨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