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度音箱销量荣登榜首,百度这次的投资可太值了!

摘要:小度音箱销量荣登榜首,百度这次的投资可太值了!

7月初,百度副总裁兼百度SLG总经理景鲲在中关村会议室中担任主讲人,公布过去半年的成绩。

2015年,智能音箱的风口出现,在这几年中,这一系列产品越来越多地走入各家各户。2019年,中国智能音箱的出货量超过4500万台,从数量上看,智能音箱已经走过了市场开拓期。

目前的市场份额正被百度小度、阿里的天猫精灵、小米的小爱同学三大巨头瓜分。

小度的出货量从2019年开始一路赶超,出现了领先小米和阿里的势头。

这场战役对百度来说至关重要,李彦宏甚至亲自上阵过问。去年四月,百度宣布智能生活事业群总经理景鲲晋升为副总裁,直接向李彦宏汇报。

百度为何如此重视小度?

对于百度来说,小度的价值不仅仅是一款智能音箱产品,更是AI互联网的关键入口。何况,在内容生态搭建上,百度是最具经验和优势的。

百度战投部门人士对媒体表示,“智能语音交互跟别的业务不一样,百度是绝对不容错过的。阿里腾讯可以没有智能音箱,但是百度必须有智能音箱。”

众所周知,百度主打的就是“内容和服务”,不同于依靠“第三方软件”的天猫精灵和小爱同学,百度在“自有内容”这一块,就具有极大的优势。

小度直接整合了百度文库、百度百科、百度阅读等资源,为用户提供海量内容资源。百度希望小度成为“家庭互助连接的工具”,成为新的“语音搜索入口”。

即使如此,小度仍然非常重视内容和服务,在自有资源的基础上不断扩张多次跟抖音、快手、B站合作,进行定制化内容开发。

只需对小度智能屏发出指令:“打开快手(抖音)”,就可以自动播放短视频了,甚至还能观看直播。比起手机,小度屏幕更大,可以给用户带来更好的体验,同时支持隔空语音点赞、关注。

小度的优势不止于此

交互方式的人性化,也是小度的巨大优势。过去智能音箱产品最欠缺的就是灵魂,用户需要通过呼叫名字来进行唤醒服务,再进行“播放歌曲”或者“某个字怎么念”等初级且枯燥的交流,毫无趣味性可言。

如今,用户只需要语音唤醒“打开极客模式”,便可以直接跟小度进行深度交流。景鲲说,“小度重要的关注点就是交互技术。”或许在未来,小度甚至可以自己通过自学的方式提升语音朗读的准确性和语气。

编辑/李雨桐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