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零排放”,苹果对2030年的世界许下郑重承诺

摘要:近日,苹果公司在官方公众号里宣布了一项长达十年的承诺:2030年前,在所有产品及其制造、使用等全环节实现100%碳中和的计划。苹果计划将碳排放减少75%,并为剩余的25%综合碳足迹开发创新性碳清除解决方案。

近日,苹果公司在官方公众号里宣布了一项长达十年的承诺:2030年前,在所有产品及其制造、使用等全环节实现100%碳中和的计划。苹果计划将碳排放减少75%,并为剩余的25%综合碳足迹开发创新性碳清除解决方案。

所谓“碳中和”,是指企业、团体或个人测算在一定时间内直接或间接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总量,通过植树造林、节能减排等形式,来抵消自身活动产生的碳排放。如果计划顺利实施,这意味着到2030年,苹果出售的每一部设备都将不会对气候产生任何影响。

timg

听起来简直不可思议,因为电子设备的生产往往需要消耗大量能源与资源,而苹果每年卖出上亿数量的电子产品。

但事实上,苹果早就开始了行动,在环保这件事上,它显得异常认真与坚持。到目前为止,苹果在运营方面已经实现了碳中和:全球所有的办公室、零售店以及数据中心都使用100%可再生电力供电。

也许你会好奇,这是如何做到的呢?

首先,苹果总部大楼的屋顶就全部采用可再生能源建成,其圆环顶部完全被太阳能面板覆盖,公司的日常用电几乎全部来源于此。

各地的Apple Store直营店也是如此,以三里屯Apple Store为例,苹果CEO库克就表示,“像我们所有的零售店一样,Apple三里屯将100%使用可再生能源,其中一部分将来自其屋顶太阳能电池板。 ”

power-station-643539_960_720

在过去的十年里,苹果在运营方面的能源用量增长了4倍,但碳排放量反而减少了71%。苹果一方面在自家地盘上推广可再生能源,一方面还帮助创立了大量的可再生能源项目,拥有的清洁能源超过1.2千兆瓦。

由于苹果公司的巨大影响力,它还帮助供应商们一起过渡到可再生能源的使用。目前已有超过70家供应商承诺100%使用可再生电力来制造Apple产品,未来数量还会增加。

不止是运营方面的节能减排,在产品制造方面,苹果公司也一直在努力。以iPhone为例,苹果在确保品质的前提下,专门研发了一种采用100%可再生铝材的铝合金。新款的MacBook、Mac mini、iPad等产品机身,全都是这种铝合金打造的。iPhone的包装盒里,苹果也一直在减少其中的塑料成分。

为了回收一些生产过程污染严重的稀土材料,苹果公司甚至发明了新一代的iPhone拆解机器人——Dave。此前,苹果一直采用机器人Daisy拆解iPhone,每小时最快能拆解200部。据苹果介绍,与Daisy相比,Dave能够拆解iPhone中的触感引擎,能更好地回收稀土磁体和钨等材料,还能在Daisy回收流程结束后继续回收钢材。

renewable-energy-4175934_960_720

去年发布的iPhone 11上,其触感引擎就是采用100%再生稀土元素制造的。通过旧设备的拆解回收,仅2019年就有超过4.7万吨的电子废弃物得以被利用,避免了填坑污染环境的下场。

为了能够实现2030年对世界的承诺,苹果还设立了碳排放解决方案基金项目,投入到森林、湿地、草原等天然除碳产业,预计每年可吸收100~200万的碳排放量。

科技为善。一个企业通过社会获得巨大成功后,一定不能被表面的利益蒙蔽了双眼,要学会利用自身庞大的影响力来反馈社会、反哺世界。不只是苹果,就像国内的支付宝,也一直推行着蚂蚁森林计划。真正成功的企业,往往有着相通的地方,他们愿意肩负起自己的时代责任。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倪雨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