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饿了么入局同城零售,美团开始内测“拼好饭”

摘要:近日,美团悄悄内测了一款名为“拼好饭”的产品。该产品入口设置在美团外卖APP以及美团外卖小程序中,直接在首页第二行就能看到,目前仅部分地区的用户可以提前体验。

近日,美团悄悄内测了一款名为“拼好饭”的产品。该产品入口设置在美团外卖APP以及美团外卖小程序中,直接在首页第二行就能看到,目前仅部分地区的用户可以提前体验。

拼好饭,又名美团外卖特价版,产品逻辑与拼多多几乎如出一辙,主打低价拼单、免配送费、免包装费等优惠功能。为了裂变拉新,美团特地推出了新用户全场0元吃的活动。邀请3名新人,就能获得17元红包,也算是下了血本来推广,希望正式上线后还能有如此大力度的折扣。

u=3308602745,3693829897&fm=26&gp=0

由于目前还在内测,拼单操作只能在微信小程序内进行,APP的功能应该还不完善。操作流程非常简单,与拼多多类似。用户只要将准备购买的美食链接分享给另外一个用户,在规定时间内参与拼单,双方都完成支付就能成功拼单。拼单成功的食品,会在单独购买的价格上减免相应的金额。

美团内测拼好饭的时间点非常有意思,因为前不久,饿了么刚刚宣布产品全面升级。

此前,饿了么一直是比较纯粹的外卖平台,尽管有着“跑腿代购”、“送药上门”、“买菜”等附加服务,但餐饮外卖始终是主流。全面升级后的饿了么从送餐平台彻底转型为消费者的“身边经济”,不仅“万物皆可送”,还上线了团购优惠、快速自取、休闲玩乐等新频道。

timg (5)

一眼就能看出,饿了么这是要跟美团发起全面竞争。毕竟,在外卖业务中,饿了么一直干不过美团,干脆掀了桌子,在新的赛道竞争。虽然这些新频道几乎都是美团本来就有的业务,但对于饿了么来说,这都是新业务。而且疫情期间,同城零售大放异彩,让人看到了它巨大的潜力,抢增量可比在存量市场里杀个你死我活简单多了。

美团直接予以反击,对外宣布组织架构调整,成立“优选事业部”,并推出“美团优选”业务,正式进军社区团购赛道。但这显然不够,饿了么想背刺偷家,美团不会善罢甘休。而且,美团自身业务也遭遇瓶颈,需要新的增长动力。

“拼好饭”就是美团对付饿了么的大杀器。拼多多靠着自己的商业逻辑,深耕下沉市场,硬生生地从淘宝、京东两大巨头把控的电商领域里,杀出个通天大道,逼得阿里都出淘宝特价版。美团坐拥行业领先地位,做起来自然更有优势,搞个外卖特价版不成问题。

timg (6)

城市里的人们看似光鲜亮丽,但从不缺少吃不起外卖的人,尤其是外卖越来越贵。“拼好饭”靠着大力度的优惠补贴,不仅可以攻占饿了么的基本盘,抢夺原有的外卖用户,还可以刺激下沉市场,形成新的用户增长。当年,美团就是靠着一手补贴和一手好友拼单功能,赢得了外卖大战的胜利,现在是轻车熟路。

说实话,我还挺期待饿了么的回应。新一轮“外卖大战”蓄势待发,平台烧钱买流量,消费者下单直呼“真香”。薅资本羊毛,满足人民味蕾,这样的竞争最好多来点。毕竟,谁能拒绝便宜又好吃的外卖呢?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倪雨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