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又可能投资休闲游戏了,王者荣耀还会是你的最爱吗?

摘要:近14年来,腾讯公司总共投资并购了51家游戏公司,也早已预见了游戏产业的未来。在王者荣耀还在市场活跃的时候,腾讯可能又要扩大他的游戏王国了!

近14年来,腾讯公司总共投资并购了51家游戏公司,也早已预见了游戏产业的未来。在王者荣耀还在市场活跃的时候,腾讯可能又要扩大他的游戏王国了!

 

复古腾讯,你还怀念吗?

 

还记得电脑桌面上的QQ游戏吗?

打开登录游戏大厅,建立房间,一起麻将桌游。

2003年,腾讯就成立了全球最大的休闲游戏社区平台。拥有超百款游戏品类,2亿量级活跃用户,最高同时在线人数超过800万。后来,腾讯又开发了QQ飞车、QQ堂等游戏。

2018年,腾讯宣布QQ宠物正式下线,QQ农场里的菜也再没人偷了。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电脑小游戏逐渐销声匿迹。

但游戏,从未过时。

在互联网还未完全普及的年代,人们还在想怎么在工厂里获取更高额的利润,腾讯就已经抓住了时代需求,用社交与游戏带动了整个社会的发展。用娱乐抓住受众的眼球。

 

800

 

投资并购,不得不佩服的商业头脑

 

2006年,腾讯开启了投资国外游戏公司之路。

相信没有人会不认识英雄联盟和王者荣耀这两款游戏。

2011年腾讯获得了英雄联盟的代理权,之后收购了公司的剩余股份,百分百持股。2015年,腾讯开发手游王者荣耀,目前用户已经超过2亿。看看你身边有多少人沉迷其中,就知道它的火爆程度了。

游戏一直存在一个利弊问题:娱乐消遣与沉迷其中。

2016年,《王者荣耀》开始举办职业联赛,手游版电子竞技来了。

800 (1)

 

一直以来,社会对电子竞技都存在一种偏见,认为电子竞技就是玩游戏,不务正业。直到2018年,中国队在雅加达亚运会上夺冠,成功改变了全国对电子竞技运动的看法。

英雄联盟和王者荣耀锦标赛如今正在火热进行中。在疫情的影响下,不少体育运动项目停赛,而唯有电子竞技正常举行。

2019年,腾讯开发游戏《和平精英》,中国手游市场王者荣耀独霸的局面有了改变,但无论如何,受益的还是腾讯公司。

不管是社会需求还是国家战略,腾讯似乎总能准确预测未来走向。

这大概不是机遇,而是头脑。

 

游戏市场仍存在挑战

 

网易游戏其实比腾讯出现的早两年。研发了《大话西游》《倩女幽魂》等游戏,并且在国内独家代理了《魔兽世界》。2016年,网易推出《阴阳师》。

在游戏市场上,网易可以说是一个很大的竞争压力。

除了老牌企业外,这两年发展势头良好的字节跳动也已经进军游戏领域。《脑洞大师》《我功夫特牛》《小美斗地主》等多款游戏在 疫情期间IOS 游戏下载榜单上表现亮眼。

上周,腾讯考虑以不到5亿欧元(约40亿人民币)的价格收购法国休闲游戏公司Voodoo约20%~25%的股份。这家公司目前发行的 100 余款产品累计下载量超过 37 亿次。今年五月,在全球下载量排名前十的超休闲游戏厂商排行榜中,Voodoo 位列第一

1

腾讯从QQ游戏大厅到进军PC、手游端网游,是花大手笔进行的改变。也确实证明了他们的能力。但休闲小游戏却又是受众所需,广告利润高,企业无法割舍的一块肥肉。腾讯已经开发了微信小程序,给小游戏提供了极为便利的环境。

自主研发需要时间,并且存在风险。利用市场上本身火热的游戏,可能是更好的手段。

腾讯的收购对于自身游戏市场,也是一种扩大与升级。英雄联盟和王者荣耀已经为腾讯带来不少收入。听说男生的一大部分消费都在游戏里了。

虽然目前中重类游戏的收益还是更高的,但腾讯看重的是休闲游戏广告增收模式背后的流量生意。

腾讯收购休闲游戏公司的股份,40亿元看起来是巨额资产。

但放在腾讯爸爸眼里,会是更好的投入。

腾讯的计划会不会改变,Voodoo公司会不会与腾讯合作,目前还不能确定。消消乐等休闲游戏已经拥有了很多受众,但这家公司的小游戏在国外如此火热,确实值得期待一下。

没有半小时打王者荣耀了?那还是可以在地铁上玩一玩休闲小游戏的。

编辑/梁琛琛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