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A14芯片组件曝光,iPhone 12全系支持5G?

摘要:7月28日,外媒传来消息,苹果最新的A14芯片组件遭到曝光。Twitter账户Mr White在社交平台上公布了一张芯片图片,上面刻有苹果的logo与A14字样,除此之外并没有透露其他信息。

7月28日,外媒传来消息,苹果最新的A14芯片组件遭到曝光。Twitter账户Mr White在社交平台上公布了一张芯片图片,上面刻有苹果的logo与A14字样,除此之外并没有透露其他信息。

按照以往的惯例,苹果的秋季新品发布会一般在9月份正式召开。上周,知名爆料大神iHacktu就放出消息,称苹果公司今年将会召开两场新品发布会。

21cd1e1ej00qe666t005gc000p000e2m

其中,苹果2020年旗舰iPhone 12系列的发布会将于9月8日举行。受疫情影响,整个发布会以线上形式为主,Apple Watch、AirPower以及iPad也会依次亮相。而10月27日,苹果还准备了一场专门的发布会,用来介绍全新的iPad Pro、Apple Silicon Mac和苹果眼镜。

据iHacktu爆料,苹果将会发布四款新iPhone机型,包括入门级5.4英寸iPhone 12、6.1英寸iPhone 12 Plus、6.1英寸iPhone 12 Pro以及6.8英寸iPhone 12 Pro Max。

入门级和Plus版为中低端机型,将配备4GB运存和双摄;两款Pro版则是高端机型,运存提升到6GB,支持三摄和120Hz高刷屏。所有机型全部标配OLED屏幕和A14芯片,全系支持5G。

对于许多用户而言,入门级的5.4英寸iPhone 12比较受关注。一方面,作为最低配的版本,加上坊间传闻苹果今年要放下身段,价格想必会有惊喜。另一方面,市场上大屏横行多年,小屏旗舰几乎消失殆尽,小屏爱好者已经很难找到自己心仪的手机。

timg

而且据外媒MacRumors报道,5.4英寸iPhone 12的颜值更上一层楼,祖传刘海要比上一代的iPhone11小很多。整个机身的设计ID重回乔布斯时代,平面玻璃面板+金属中框,更显方正精致,单手即可握持。

从爆料信息中可以看出,大运存、OLED屏幕、高刷屏,都是安卓厂商们玩剩下的,看来给苹果带来的压力还是相当大。在iPhone如日中天的那些年里,从来都是安卓厂商们模仿iPhone,从外形到功能,iPhone一直是智能手机领域里的标杆性产品。然而,安卓手机不断带来新的创新需求,iPhone反而沦为了模仿者。

不过,苹果的A14芯片与iOS系统,依旧是安卓手机难以逾越的两座大山。

iOS 14的测试版已经放出许久,应用分屏、汽车钥匙、应用预览等诸多“黑科技”都得以实现。苹果正在放下过去的傲慢,尝试学习安卓系统的特点,并利用自己的技术优势和生态优势,开发出更好的用户体验。

u=327378524,1506770620&fm=26&gp=0

A14芯片则将首发台积电5nm制程工艺,预计在85平方毫米的面积内集成上百亿个晶体管,远超过A13的85亿个晶体管。iPhone 12的性能将继续保持领先地位,安卓旗舰想要追上估计还得等下一代。

关键是,iPhone 12大概率采用高通的外挂基带,弥补自己在5G方面的缺陷。过去半年里,安卓厂商借着5G浪潮,不断瓜分新的市场,狠狠咬了苹果一块肉。

iPhone 12是第一款支持5G的iPhone手机,意味着苹果正式入局5G手机市场。随着苹果秋季发布会的临近,相关的爆料消息越来愈多。可以预见的是,当iPhone 12正式上市,华为mate 40、三星Note20等安卓旗舰必然对其围追堵截,整个手机市场竞争的激烈程度将愈发惨烈。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倪雨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