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明电视全球首次量产,小米十周年:一往无前,做最酷的产品

摘要:昨晚,小米十周年。虽然原本打算举办几万人的大型庆典最终取消,但演讲直播在微博上就收获了千万热度。小米发布的三大新产品也受到了广泛关注。

昨晚,小米十周年。虽然原本打算举办几万人的大型庆典最终取消,但演讲直播在微博上就收获了千万热度。小米发布的三大新产品也受到了广泛关注。

微信图片_20200812094516

 

十年前,中国的手机市场几乎被国际品牌占领,而且价格高昂,很多国人都用不起手机。

雷军提出“做全球最好的手机,只卖一半的价钱,让每个人都买得起”的目标。最终他做到了。小米用它的亲民、性价比高的特点在市场上独占一份,用十年的时间,从13人的小公司变成最年轻的世界500强。

小米十周年2

 

小米用“真诚”打动所有人

雷军已经50岁了,却还可以与年轻人打成一片,说起来是他的幽默,但背后却展现着小米的真诚。从“Are you OK?”到入驻B站,雷总一直在用自身魅力吸引着年轻用户,但更吸引用户的是他的产品。

小米是有情怀的,2010年,小米推出MIUI这款手机操作系统,就将首批参与MIUI测试的100位用户的名称写在了MIUI的启动画面上,用于纪念与感谢。创业初期就提出“只卖一半的钱”,之后也努力实现,推出的红米一代凭借着不错的品质与799的价格达成4460万的销量。在苹果与华为价格不断上涨的时候,小米凭借着优质的产品与低廉的价格占领了一部分市场。

小米十周年1

 

在演讲中,雷军也首次回应了与董明珠的十亿赌局,五年赌局输了,但第六年,小米确实超过了格力。虽然这是双方的一个玩笑,但想必董明珠也是看到了小米的潜力。

小米的成功,最重要的还是产品

 

小米手机已经从一代成长到十代,昨日发布的小米10至尊纪念版最高配置的价格也锁定在7000以内,而更夸张的是,红米K30至尊纪念版的最高配置价格仅为2499元。

而昨晚发布的,最让人震撼的作品,还要属小米透明电视。虽然松下4年前就推出了一款透明电视,但并没有投入市场。小米透明电视作为全球第一款量产的透明电视,售价在五万内,足够有吸引力了。

微信图片_20200812094523

 

小米足够大胆,虽然透明电视普及到家家户户的可能性不大,小米也不是奔着这个念头量产的,但已经具有划时代意义了,未来,部分酒店、商业楼甚至具有设计感的家庭都有可能摆放着这款电视。想象一下,透明电视量产了,透明手机、透明家电还会远吗?

小米除了手机能打,家电品牌也在市场上越来越有吸引力,凭借着简洁的外观和较低的价格,不断成为年轻人家中的必备产品。小米电饭锅、扫地机器人、平衡车等等产品,都不断成长起来。小米在十年间打造自己的生态链,用五年时间孵化了100家生态链企业。雷军相信中国制造,也相信中国制造能给国人带去更好的体验,所以小米就去做了。

1000

 

直面风险,豁出去干

小米改变了“便宜没好货”的价值理念,让大家心甘情愿掏腰包买下小米之后,还能夸一句“真的好”。其实要在控制价格的同时提高产品质量是非常艰难的,但小米“相信自己,一往无前”,就和十周年演讲主题一样,带着满腔热血,做最好的产品。

没有谁是真正靠运气走到现在的。雷军每天从上午九点上班到凌晨两点,一天要开上二十多个会议。为了跟上年轻人的步伐,60后的雷总不断接触年轻人喜爱的社交方式,一个上市公司CEO竟然让人感受不到距离。这一切,都是需要默默付出的。

微信图片_20200812101623

 

在演讲中,雷军提到这十年间小米带来的最值得欣慰的改变:一是与同行一起带动了智能手机的普及;二是小米的生态链成就了一大批创业者,三是改变了很多底层人民的命运,比如说小米印尼产线上的女工。

小米还很年轻,雷军在一万多字的演讲中说了很多“鸡汤文”,但也确实是真诚地概括了十年间的林林总总。最年轻的世界500强未来还有很多挑战,雷军和他的团队还会做出多酷的产品?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梁琛琛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