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视频号又更新了,半年用户破两亿,倚靠微信生态圈未来如何?

摘要:如果说抖音已经占据了短视频市场的半壁江山,那么微信视频号就可以针对对短视频感兴趣又非抖音用户推出新的内容。

 

2020年初,微信突然增加了新的功能:视频号。相比抖音、快手而言更为便利,你不需要再去打开一个新的APP观看短视频,在微信里就可以直接实现。

 

503df68dcb247d983d76b30d1225a075

 

腾讯利用微信视频号加入短视频战壕,打得过抖音吗?

这些年,微信已经从一个简单的社交软件转变为拥有超级生态圈的多功能平台。小程序推出后,人们节省了手机内存和下载其他APP的时间,实现了一个平台多种操作。

另外小游戏入驻微信,也在2018年的冬天火了一把。这些案例的成功都归功于微信平台的便利,小小的APP可以装下整个互联网生活。

图片4

 

微信视频号创立半年,用户已经突破2亿,这还不包含观看的用户。上个月,视频号新增了弹幕和倍速功能,这就像是将“抖音”与“B站”的特点结合起来。另外,视频号还新增了私信功能,相比较抖音和快手,微信的独特之处,还应该体现在社交性质上。

微信视频号能与公众号连接,或许会是未来企业的最佳选择。微信自己是个生态圈,也就可以为企业创造生态圈。目前的微信视频号主要针对C端用户,未来是否会打通B端用户链条,还要看微信的策划与方向。

目前,一部分抖音用户已经在微信视频号中开设账号,也就将一部分抖音资源引流到微信视频号里了。但最终微信能否打赢抖音,还很难说。虽说微信日用户是抖音的两倍还多,但抖音用户是实实在在观看抖音的,而微信用户大部分用不到视频号。

抖音经过几年的沉淀,已经成为大众分享生活的必备场所,并且相关软件剪映也为普通受众带去更简便的剪辑方法。视频号在毫无亮点的状态下迎战抖音,确实有很强的的难度。

 

1

 

微信视频号的不同之处

在快手崛起,字节跳动推出抖音、西瓜视频后,腾讯已经在短视频市场上落后了,推出视频号一方面是弥补公众号的缺失,另一方面就是布局短视频。

如果说抖音已经占据了短视频市场的半壁江山,那么微信视频号就可以针对对短视频感兴趣又非抖音用户推出新的内容。目前抖音注重娱乐,而视频号注重资讯。你没有抖音号,但肯定拥有微信,能在微信上直接看短视频,或许满足了不少人的需求。

aea1934601ae44939f342132274b8de2

 

腾讯如何才能在短视频行业中异军突起?更重要的是靠社交优势。微信是最大的流量场所,日活动用户超过10亿,其实能把短视频做好,不足为奇。另外,无论是企业还是个人,利用微信生态下的公众号、视频号、小程序以及社群,都几乎不需要投入成本,这样低成本,高流量的场所,未来将有很大潜能。

仔细观察微信视频号,对比抖音快手,还是有很大不同的,未来的腾讯短视频,还是值得期待的。

编辑/梁琛琛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